網頁

【站內基本規範-2018.11.21更新

心得皆為我個人主觀看法,90%的機率有劇透(ry 因此標[心得]TAG都請小心入內XD 歡迎理性交流!!
▷ 站內圖片多以拍照的方式記錄,請勿任意外流至其他網站!(尤其是網拍...)
▶ 若有任何問題都懇請回應告知,看到訊息後便會即刻做出對應的處理,謝謝。
▷ 站內的文章或側欄的留言區都是可以匿名留言的,有任何問題或想法都可以直接在欄位裡反應。
▶ 文章回應會比側欄留言區更快得到回覆喔!( 文章回應會有mail通知我,側欄則無。 )

2016年11月24日 星期四

[心得||漫畫]米米《在蔚藍的青空下》

【資料】


名稱:在蔚藍的青空下 || 作者:米米 || 出版日期:2016/11 || 篇幅:全一集

細部TAG:先校園後社會的故事走向、開放式結局、攻受屬性感覺可以再看看(何)

官方文案:( 以下剪輯自漫畫之星 Comic Star尖端出版SPP網站 )
彥希意外跟兒時伙伴宇安和欣童,三人再度在高中重逢。
讓他感到苦惱的是,自己不知何時已喜歡上了宇安…
但同時絲毫未察覺到彥希心意的欣童,也向彥希告白...
在愛人與被愛之間...彥希將如何選擇!? 
★ 自然率真男(攻) X 優柔寡斷男(受) 。
★ 虐心力滿點,放縱去愛的揪心青春之作! 
其他相關連結:
  1. 尖端出版SPP網站-在蔚藍的青空下(全)-限量送海報 - www.spp.com.tw
  2. 在蔚藍的青空下 by 米米 :: 漫畫家連載|藍月類 :: 漫畫之星 Comic Star

【自我流簡介】


攻:柯宇安
  →前期:似彎非彎,直白中帶著任性及自我中心
  →後期:外表看似菁英實則感覺輕浮濫情,總結就是──有誘受的潛力(靠)
受:莊彥希
  →前期:瞻前顧後、逆來順受、不夠果斷、天真
  →後期:內傷未癒,有溫柔專情攻的資質
受的大學學長:江子勤
  →可愛人妻受(因為私心覺得這個角色是整本最萌的,所以硬要列出來(ry

//標題都說是自我流簡介了,所以屬性也是我自己看完後覺得的偏向而已,歡迎交流XD

高中時期,攻受一吻定情。
然而受卻還糾結於友情和愛情之間,希望保有以往的友情,所以一直沒能親口表態喜歡攻;
某日,攻想上受卻被推開後,便欲求不滿的道出對受的天真想法感到有多麼的嗤之以鼻。

漸行漸遠,直至高中畢業後各奔東西。各自有了不同的際遇後再次相逢。
這回會擦身而過,還是能插身而入呢(ry

【心得】


像是我的網站自介也說了──我嗜甜──
但怎麼會去買連官網都說「虐心力滿點」的漫畫呢?(噴茶)

其實是因為偶然在噗浪上看到這本單行本的發售消息,然後心血來潮──對、就只是心血來潮。
想說反正也就一集全,可以買來看看,更何況我已經好久、好久沒看國人的BL漫了(茶)

看完後,我只能說...誰要跟我說這個虐...嗯、我覺得我們就可以來聊聊天了(?)
對嗜甜如螞蟻的我來說,這真不算虐阿...!
或是因篇幅太短,所以我還沒感覺到被虐就邁向結局了的關係?

總之,我覺得不虐!就是內容有點糾結,不是揪心,是糾結阿糾結──(消音)

首先,受到底是喜歡上攻哪一點(((゚Д゚;)))
這是我整本翻了又翻、看了又看依然找不到解答的點(汗)

嗯、回過頭來說吧!我覺得這部作品的劇情有點稍嫌單薄,該怎麼說呢...
大概是礙於篇幅限制?有些地方我覺得看著有些跳tone,尤其是某些情感轉折的地方。

另外,我對內容糾結的點,主要是我不太懂角色的心裡變化...
尤其是攻跟女炮灰,他們兩位的高中時期給我的感覺都過度自我中心且情緒化,
就是...呃、一種社會版常見的青少年的感覺(X)

反正我覺得在情感轉折的地方,都是可以再多做鋪陳的。

說說官配這件事吧w 雖然官配似乎是「宇安x彥希」,但我實在覺得這作品後半段都在洗腦我──
配對完全可以換成「彥希(溫柔攻)x子勤(人妻受)」XDD
年下溫柔攻什麼的,也很棒呢不是嗎ԅ(¯﹃¯ԅ)(→不要隨便亂推翻官配阿###)

吃官配的對不起(シ_ _)シ(笑)

但不怪我這麼想,真的是後半段劇情官配真心沒什麼互動...(ry
更不用說後來買書的讀者如果不是買首刷有附別冊的,光看單行本的話,感覺攻受之間後期根本趨近平行線阿(爆)

一種回首那些年,我們懵懂且曖昧的高中戀愛故事的感覺(何)

哎、這本對我自己而言就是畫風很可愛、劇情還好但棄之可惜_(:3 」∠ )_
等看看作者會不會有相關的延伸創作囉~像是子勤的CP什麼的(笑)

/* 以下20170107補 */


其實是2016年12月底收到的了,經過了一番猶豫還是曬上來了...!(一直怕放上來會拉仇恨值XD)

呼呼呼呼呼(´///☁///`)

總之,我中了簽繪板嗷!!
原本就覺得米米老師的畫風很可愛,沒想到有這麼一天可以收藏,我來到歐洲了嗎。゚(゚´ω`゚)゚。

天知道我看到FB上有我的暱稱的時候,那當下好想嚎叫阿(擾民#)

雖然也有懷疑是不是有叫同個暱稱的(ry

不過這都不能改變我親手收到的事實...!!

色調還是我最、最、最喜歡的藍色,
運氣實在好到哭。゚ヽ(゚´Д`)ノ゚。(喜極而泣)

收到後各種拍照與朋友分(炫)享(耀)(*´∀`)~♥

各種感謝難以言述,還是謝天吧──!ww
/* 以下20170403補 */


大約是三月初收到的!
一直想曬上來,結果放到忘記(ry

額外收到卡片我真的超驚喜(*´∀`)~♥
因為距離我發這篇心得、寄回函也有段時間了...

所以我淡忘了寄回函會有感謝卡的這件事...(欸)
出其不意,收到的時候就更開心了(爆)

真的讓作者太費心了,很感動也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