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站內基本規範-2018.11.21更新

心得皆為我個人主觀看法,90%的機率有劇透(ry 因此標[心得]TAG都請小心入內XD 歡迎理性交流!!
▷ 站內圖片多以拍照的方式記錄,請勿任意外流至其他網站!(尤其是網拍...)
▶ 若有任何問題都懇請回應告知,看到訊息後便會即刻做出對應的處理,謝謝。
▷ 站內的文章或側欄的留言區都是可以匿名留言的,有任何問題或想法都可以直接在欄位裡反應。
▶ 文章回應會比側欄留言區更快得到回覆喔!( 文章回應會有mail通知我,側欄則無。 )

2016年12月13日 星期二

[心得||漫畫]毛魂一直線《用那樣的眼神看我吧》

【資料】


名稱:用那樣的眼神看我吧 || 作者:毛魂一直線 || 出版日期:2016/11 || 篇幅:全一集

細部TAG:故事節奏輕快、封面/分級詐欺、充滿各種清奇的笑點...!

官方文案:( 以下剪輯自東立漫遊網 )
私立希利卡格爾學園,是各界名門子弟所就讀的男校。
受到校內眾多富家少爺仰慕、眉清目秀的學生會長.大和御門,
自從在入學典禮上偶然看到陰沉新生.根崎春的笑容之後,
便十分在意沉默寡言的他。這莫非是……? 
秉持獨樹一格的激烈搞笑品味,不拘流派勇往直前的鬼才.毛魂一直線,首本BL漫畫!

【自我流簡介】


攻:大和御門(自戀有錢近乎全才但情商反射弧微長的直球學長攻)
受:根崎春(前期眼神銳利殺氣重、後期反應各種萌的學霸新生受)

身為學校裡大眾情人的攻在新生入學的那天巧見受的燦爛甜笑,也許是一見鍾情又或是其他原因,
總之,不論如何!為了再見那個勾人心魄的笑顏,只是在原地等待是沒有任何意義的,
然而次次的主動接觸,便是更進一步的把自己的心給搭進去☆

漸漸互相吸引至最後坦率表白,彷彿一切本應如此、順理成章。

【心得】


話說在前頭──這本是清水、清水、清水...!
如果是無肉不歡的同學就要小心別被封面或分級制度給誤導了呢(笑)

好吧,不干封面的事...可能是自身太汙(爆) 所以看什麼都覺得汙汙的(ry
姑且不提分級或尺度,但一定要說這是個讀起來讓人通體舒暢萌萌甜甜的故事!
故事敘述流暢、畫風清爽,主/配角的形象設定皆很有特色且分明。

是一本讓人看完後會忍不住去翻找該位作者還有沒有其他作品的創作(*´ω`)人(´ω`*)

攻的初設定其實很有少女漫畫裡男主角的味道:好野人、帥、十項全能、學生會長(?)
感覺接下來就可以配一句台詞了:「女人,你成功引起了我的注意──(→錯棚了啦#)

在這樣人生勝利組的設定裡偏偏加了一個「自戀腦補帝」的屬性,實在很清奇ww
但這也為整本漫畫添加了不少樂子XD

從最開始的「很好!本少爺從沒被冷落過,你不理我、我就對你更感興趣了...!」
到後來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反正就是想吸引你的目光,讓你注意到我或是對著我笑;
這之間攻的轉變很自然,閱讀期間也不會有哪裡覺得突兀或是步調太快的問題,

只能說攻的傻氣讓很多事情都能順其自然的接下去(爆)
或是說,在閱讀上很容易被接受XD

而受的設定則是一位為了一場註定未果的單戀而努力考取名校追隨初戀腳步的少年郎。
「就算註定不會有結果,但默默在一旁看著也是種幸福」受給我的感覺是這樣的。

但卻有人硬生生的闖到他身邊,剪開一道口子把他拉出來,讓他可以清晰的將所見盡收眼底。

更教他面對真正的自己。

其實這樣說起來...受對老師的感情應該更偏向是依賴而產生的依戀而不是戀愛的戀?
畢竟人還小的時候,似乎會對自己比較好的同儕或長輩產生依戀感,大概算是某種感情迷失...?

好吧,這不在這篇心得的探討範圍裡XD

總之,在最後兩個人都明白了自己的心意,說出來或親下去──

那只是順水推舟般的理所當然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