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站內基本規範-2018.11.21更新

心得皆為我個人主觀看法,90%的機率有劇透(ry 因此標[心得]TAG都請小心入內XD 歡迎理性交流!!
▷ 站內圖片多以拍照的方式記錄,請勿任意外流至其他網站!(尤其是網拍...)
▶ 若有任何問題都懇請回應告知,看到訊息後便會即刻做出對應的處理,謝謝。
▷ 站內的文章或側欄的留言區都是可以匿名留言的,有任何問題或想法都可以直接在欄位裡反應。
▶ 文章回應會比側欄留言區更快得到回覆喔!( 文章回應會有mail通知我,側欄則無。 )

2016年12月27日 星期二

[心得||漫畫]花信《戀愛千層蛋糕》

【資料】


名稱:戀愛千層蛋糕 || 作者:花信 || 出版日期:2016/11 || 篇幅:全一集

細部TAG:竹馬竹馬、微解謎劇情、世界觀設定特別、有萌萌的獸人出沒、H很帶感

官方文案:( 以下剪輯自東立漫遊網 )
王士奇和張伯納是一起長大的青梅竹馬,
在徵信社工作的他們,最主要的工作竟然是調查「甜點」?
伴隨著敏感嬌嫩的喘息聲,
還有不時露出可愛的毛茸茸犬耳,
充滿冒險的另類偵探物語,就此展開!
其他相關連結(於2016/12/28更新此超連結):
  1. 《戀愛千層蛋糕(全)》萌萌上市!犬耳x甜點的調查物語悄悄開始──

【自我流簡介】


攻:張伯納(直率專情攻)
受:王士奇(要強坦率受(→有點小矛盾的TAG#)

在一個種人(混有人類和動物血統)與人類共存的世界,主角的兩人自小相識。

兒時一場事件使得攻的右眼受創,受覺得起因是自己勾起的,
而歉疚的迴避與攻的相處,但攻不屈不撓的接近受。

攻略對方的期間卻被捲入了謎團重重的事件裡。
以「甜點(有點像是違禁品的概念)調查」為軸心,攻受的甜蜜互動為輔,展開一連串密集的事件剖析。

【心得】


小小的吐槽個──最近有些出版社常在單行本二刷、三刷等祭出「N刷附錄版」這樣的特典來吸引讀者,
會在這裡提是因為打這篇心得的當下,這本漫畫二刷了,然後也是祭出了這樣的活動(ry

嗯...讓我再年輕個十歲,我可能就會有這樣的衝勁──為了附錄小卡/特典去買N刷(自爆)

回到正題來...!當初我會買這本漫畫,最、最、最初始的原因是被封面吸引的,
我很喜歡藍色調的圖,更不用說封面畫風也清爽的很對味,想著也就一本全,那就買來看吧!

我們依照書名的順序先來提第一點,戀愛,主角的感情。
其實主角的個性設定不是很明顯,甚至有點平淡,而且兩人相親相愛的登場場合都滿微妙的──
完全感應不到受撩漢的時機點XD

只能說,感情的部分兩人有多甜?幾乎是屬於我整本看完後差不多也忘了的狀態(→這是失智#)

但H的部分ԅ(¯﹃¯ԅ)
是性感高清無碼、高清無碼、無碼的H嗷嗷嗷──因為很重要所以說三次(等等#)

雖然出現的部分都是在我覺得這裡應該是接心裡戲或分析討論剛剛發生的事件的時候...

就上了(ry

第二點,千層,疊加的各種謎團。
這塊我覺得過於緊湊,以至於閱讀過程中很容易卡殼,好吧、應該是我的個人問題(自爆)

第三點,蛋糕,以甜點做為開端引發的種種事件。

這就得說,我覺得這故事設定是很新鮮的;
最特別的不是在種人這樣的世界觀設定上,反而種人的世界觀設定有點小小的模糊...
我個人是覺得可以再詳盡描述一點點種人跟人類之間的糾葛之類的(ry

不然會對於有人惡意製造會讓種人現形的食品或是抓捕種人的用意為何有點小小的茫然。

於是最特別的設定,我覺得是在於用甜點做一個定位。
讓甜點跟著跟謎團綁定,真的很特別,至少我從未見過這樣的連帶設定XD
雖然剛開始只看第一章節的時候,乍看「甜點」二字,我的腦袋一整個是大寫的懵逼(欸)

其實很可惜的是「戀愛」跟「千層蛋糕」這二者的處理沒有很調和;
如果完全拿掉戀愛的部分,專注於哥兒們協力解謎,那我想應該會有足夠的篇幅來完善世界觀。
只能說一本全所能闡述的內容果然還是很有限...?

總之,如果有系列作那還是讓人很期待的!
不然光這本,其實看完針對正劇的部分有些地方我還是滿困惑的(ry

會想閱讀續集以更清晰的補完這個故事呢。


想找おわる老師的漫畫(小聲) 然而卻偶然看到這篇書評...!寫的好簡明、扼要、流暢!
明明感覺我想表達的也差不多是這個意思,但描述起來我的怎麼廢話這麼多(自爆)

/*20170203補_點擊照片皆可查看大圖*/

 


左邊的照片是回函抽獎抽得的魔術方塊吊飾,小巧可愛(*´ω`)人(´ω`*)
去除頂面和底面外的四面圖案皆不同,而且!!真的可以轉!

我原本以為只是魔術方塊"造型"的吊飾(→純裝飾不能轉意味) 能抽到真心十分愉悅!(珍惜)

但!還有更令人開心的是,在噗浪上有作者們的回函回覆!!(點擊文字前往該噗浪連結)

真的太用心了。゚ヽ(゚´Д`)ノ゚。
以前在其他場合也是會寫/寄活動回函,寫過不算少次的回函,
印象中就這次!有寫有寄外,還有得到作者的回覆反饋(開心)

當然不是說其他沒回應讀者回函的作者就不用心,畢竟作者還要時間來趕稿(ry
只是能看到作者對之給予回覆,真的就如冬季中的暖陽,看到就很感動!

接下來就是持續關注新作的消息了(*´Д`)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