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站內基本規範-2018.11.21更新

心得皆為我個人主觀看法,90%的機率有劇透(ry 因此標[心得]TAG都請小心入內XD 歡迎理性交流!!
▷ 站內圖片多以拍照的方式記錄,請勿任意外流至其他網站!(尤其是網拍...)
▶ 若有任何問題都懇請回應告知,看到訊息後便會即刻做出對應的處理,謝謝。
▷ 站內的文章或側欄的留言區都是可以匿名留言的,有任何問題或想法都可以直接在欄位裡反應。
▶ 文章回應會比側欄留言區更快得到回覆喔!( 文章回應會有mail通知我,側欄則無。 )

2016年4月27日 星期三

[其他||實習面試]台新銀行《Early Win實習面試》

【前言】


/*我在行前時參考的連結:PIXNET-財金企鵝的部落格:台新Early Win實習面試*/

我回顧了下...這回大概是我目前參加過最正式的打工/實習面試,於是決定借鑒上面的連結也來記錄一下!

【基本資料】


時間:2016.04.27(三) 下午兩點報到
地點:台北市敦南分行 (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118號)


【個人記錄及心得】


[關於交通&午餐]


首先,來講講我的交通方式好了~
我是先搭捷運到忠孝敦化站再從6號出口走的,
一路直直直不帶任何拐彎就會看到這篇文章首圖的風景(?)
過個馬路就會直觀的看到台新的辦公大樓!

途中基本上都是辦公大樓...沒有什麼商店可供覓食(或是我根本沒注意到)
總之,我當下的感想是...阿...好痛...

對,就是痛...為了這個面試,我娘親帶我去弄了一雙黑的帶跟的鞋...
首先,新鞋咬腳;次之,有跟的鞋我穿不慣...結果絲襪磨破,雙腳的後跟都磨破皮(苦不堪言)

更不用說忠孝敦化站的6號出口只有上行樓梯阿!!!(抱頭)
女孩子穿裙穿高跟鞋的,我大概就不建議她走6號出口了...太虐了...⊂彡☆))д`)

回到覓食這點來說,後來我的午餐是在敦南分行後面的便利商店解決的,
就是首圖那個馬路一過後,順著右手邊方向走,就會看到一間空間不小的便利商店這樣。

結果這些瑣碎、不重要的東西我就打了這麼多的篇幅...(汗)

[關於報到]


我到的時間其實滿早的,大概13:25我就到目的地了...
太早到嘛...感覺很奇怪,所以才有了上面提到的便利商店探索(X)

我約是在13:45才進辦公大樓的,一步入就有警衛直接問:「同學、面試嗎?」
然後指引一個方向到前台去簽到,簽到完就站在一邊等14:00的到來。

我數了一下當時在場的人數,加上我約是10人。(最後大約是25人到場,男女比例1:5...)

[關於最開始要填的資料]


大概13:55就有人帶已經到現場的我們下B1的會議室(?)
進會議室前會有人把我們當初在台新網站上登入的履歷的影本,另外加上幾張紙夾帶給我們。

其中有張是類似性向測驗要以Likert scale的方式作答,總共六個選項,是雙面。
還有張是什麼我倒是沒印象了,反正就是先寫點東西,然後檢查印出來的履歷有沒有哪裡需要改正。

[關於開場介紹]


大約是從14:10~14:45,有專人進到會議室向我們以影音和PPT的方式介紹台新。
當然也有提到我自己最關心的,關於實習的一些簡要介紹。

這裡簡單提幾點,實習的工作分四個,分別是:分行理專、電話理財、電話客服、資料輸入。
上述四個的差異,除了實質的工作內容不同外,地點和排班的天數限制也都是不同的

像是前三個的排班要求天數是一周至少3天,但是第四個資料輸入則是希望能排5天。
地點的話,除了第一個是可以選擇之後想實習的分行外,其他都是有固定地點的,
固定的地點我記得有靠近中山捷運站、港墘捷運站、南港展覽館站這三個點這樣。

[關於準確度測驗]


請直接參照本篇最上方給的連結(→很懶#)

[關於面試]


準確度測驗結束後,差不多是14:50。
讓我們各自去洗手間後,便開始以約8人為單位點名到17樓等待面試。

一開始我以為會是以簽到的那張表的序號叫面試...還好不是啊!!
因為我序號超前面...害我簽到的瞬間都要覺得自己的拿筆方式不對了!!

面試是3(應試者)對1(HR)的。輪番回答HR提出的問題,我覺得很近似談天的性質(認真)

HR是女的,講話很有趣,我們一進到面試的那個小空間她就跟我們說:

「我知道你們都有背三分鐘自我介紹,但那個就不用了」

GOD!太棒了,我才沒背什麼三分鐘的自我介紹呢!(挺胸(欸)

我行前只有上網查了一下最近台新有些什麼新聞,
然後上YouTube看看有沒有相關影音,再來就是拜讀我最上面貼的那則連結,加減參考。

其餘的...嗯...因為我一開始就是抱持著,長長見識就好,比較隨意的心態,
所以當14:50到我們上17樓這之間的短短時間,我聽到有人在默念自我介紹的當下...
我是非常不固正業的在看小說《BOSS的粉紅指南》(等等#)

反正我是很放鬆啦,有被問到比較難回答的大概就是:

「你的科系跟金融沒有什麼關聯性,為什麼會想到要來台新面試實習呢?」

我的回答也就是一般套路的,想多方嘗試、累積工作經驗阿這種。

其他我覺得並沒有什麼令我特別印象深刻的,因為我的注意力都放在磨破的腳後跟了(靠)

【結語】


要說這次實習面試我得到了什麼嘛...大概就是達成"第一次實習面試"這個成就...
再來就是自己在YouTube上看到了一些台新的廣告,有很多槽點想吐(欸)

總的來講,趁著還是學生的時候多去嘗試一些有的沒的,我覺得是很有趣的。

以上!歡迎指正/交流!ヽ(✿゚▽゚)ノ

【2016.06.12,補個後來】


我想有看到這篇的人,大概會比較好奇的是「阿版主你後來是有沒有GET這個實習機會...?」

有的喔,面試完後5/25收到錄取通知,6/3之前得回覆報到意願,但我放棄了。

主要是因為我真正比較想做的沒上,又加上經過一個多月後,
我投了其他地方的實習,論實習待遇還有工作內容...嗯,我對銀行產業的好奇就愈來愈淡薄了(靠)

所以經過各種掙扎以及和朋友簡談後就放棄了。
至少得到一次較正式的面試經驗,我想這是我慶幸的部分(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