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站內基本規範-2018.11.21更新

心得皆為我個人主觀看法,90%的機率有劇透(ry 因此標[心得]TAG都請小心入內XD 歡迎理性交流!!
▷ 站內圖片多以拍照的方式記錄,請勿任意外流至其他網站!(尤其是網拍...)
▶ 若有任何問題都懇請回應告知,看到訊息後便會即刻做出對應的處理,謝謝。
▷ 站內的文章或側欄的留言區都是可以匿名留言的,有任何問題或想法都可以直接在欄位裡反應。
▶ 文章回應會比側欄留言區更快得到回覆喔!( 文章回應會有mail通知我,側欄則無。 )

2016年6月12日 星期日

[活動||華山文創園區]2016年6月《看的見的聲音:初音未來特展》

➥場外布置
今天是6/12,也就是這次要打的遊記的展覽的最後一天!
但我去的時間是6/6(一)上午,嗯...本來很猶豫要不要打個紀錄(→有點懶#)

但想了想...這裡好像快荒廢了,就連之前本來想打新一代的展覽遊記也怠惰了...(ry
只好來衝一發阿!!用女神的光輝添一點人氣(*´Д`)つ))´∀`)(笑)

不得不說,我的運氣一直不錯,又或許是時間選得好(自己說#)
所以,展內提供給參觀者可以體驗的遊戲我都拿到了很前面的序號,不到十點就全部都玩過一次了!

我是早上八點多到場的,那時加我不超過十個人;
最慶幸的是!開場前五分鐘才開始飄起毛毛雨,雨下最大時,我已在場內愉快玩耍了!XD


➨遊戲體驗券
➥VR體驗區

既然都提到了遊戲體驗,那一定要說一下最近正熱門的VR這部分。

其實跟我自己體驗前的想像落差滿大...原初我以為互動性應該是滿強的,呃...
要怎麼說呢,我想像的大概是那種使用者一個動作,虛擬影像會給一個對應的反饋那樣的感覺。

但這裡的體驗是很純粹的實境投影(?) 畫質大概是720 p吧(欸)
還是說其實有特別的機制但我動作沒有做到,所以沒有得到對應的反應?

實際如何我不清楚,但這就來說說為什麼我覺得是純實境投影。

工作人員給我們一個亮著粉色燈光的螢光棒(?)輕繫在右手腕上,
再來戴上配備,調教一下裝備有沒有戴好後,映入眼簾的是3D全息投影。

我們是扮演著台下觀眾看著初音在台上表演,身邊會有黑影(其他虛擬觀眾)搖動螢光棒,
然後,體驗者的我們...可以揮動手上的粉色棒棒(ry

但不揮或是亂揮(沒在節拍上)好像也沒什麼差別,所以我才會覺得是純投影。

VR產業本來就還在起飛階段,要到靈活度高且互動性強也只能說是指日可待吧!

  
  



➥展內布置Round 1
不用跟我說:「靠夭,被拍的好可怕...Σ(*゚д゚ノ)ノ

我只能說,我盡力了(自爆) 光從下方打,我不管從哪個角度拍都..._(:3 ⌒゙)_

還有幾尊目測約30公分高的人偶,完全背光,
起初拍起來都是灰灰暗暗的,開閃光雖然亮了些卻還有反光點(痛)

對想拍照留念的我來說,真是百般折騰的還有一件事...


➥展內布置Round 2
它有好多展示出來的圖都高高掛,欺負我矮冬瓜阿。・゚・(つд`゚)・゚・(ry
算了...我想這一定是對低頭族的一種復健運動吧(X)

總之我也是很刻苦的,努力拍了很多照片!雖然因為角度問題,實在都沒怎麼對焦到...

➥展內布置Round 3
當然也有像這種「平易近人」的掛畫可以拍攝紀念!

是說,拍到這排的時候,我的手機電量剩不到10%...


 
➥展內布置Round 4
大概是因為我去的時間人少,所以我會覺得動線很通暢,但先不論場佈...

可以提及的是,這次舉辦方有不少消息都太晚宣布,
導致很多人排假在開場的6/4、6/5兩天假日去參觀,卻敗興而歸...

我想這部分,有去FOLLOW舉辦單位FB粉專的同好都知道。

6/6早上我在排隊的時候,就側聽到兩位同好在提官方消息太晚布告這件事...
他們的說法大致是這樣的:「可能官方是怕消息放出來有人夜排,然後上新聞吧...」

但我覺得...這對早有目標且難得北上的同好來講,宣布晚、補貨慢...
實在很不愉快,更不用說這樣的狀況會讓人覺得舉辦單位的誠意大打折扣,嗯...

只能相信未來如果還有展,可以讓資訊更通透一些吧...


➨憑全家票券兌換的海報
回家展開海報後,有點小失望,雖然宣傳很重要...

可是要當作贈品的海報,我果然會比較希望他沒有廣告宣傳,
不管是最下端的商業廣告,還是演唱會宣傳,畢竟場內就有相同的A4 paper了...

總之,難得有展,我還是很珍惜這次的參觀體驗的!(*´ω`)人(´ω`*)

另外,還有不少照片,有興趣的客官可以點擊以下圖示前往相簿觀看囉~!
活動_《看的見的聲音:初音未來特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