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站內基本規範-2018.11.21更新

心得皆為我個人主觀看法,90%的機率有劇透(ry 因此標[心得]TAG都請小心入內XD 歡迎理性交流!!
▷ 站內圖片多以拍照的方式記錄,請勿任意外流至其他網站!(尤其是網拍...)
▶ 若有任何問題都懇請回應告知,看到訊息後便會即刻做出對應的處理,謝謝。
▷ 站內的文章或側欄的留言區都是可以匿名留言的,有任何問題或想法都可以直接在欄位裡反應。
▶ 文章回應會比側欄留言區更快得到回覆喔!( 文章回應會有mail通知我,側欄則無。 )

2016年6月19日 星期日

[活動||PIPE Live House]2016年6月《未來音色》

➥場外 1
2016年6月18日週六夜,
在公館的Pipe Live Music展演空間,我度過了一個令人難以忘懷的夜晚。

在這場表演的面前,
任何言語都是蒼白的,再華麗的詞藻都沒有辦法表述我內心的感動(→不要再文藝了###)

然後開頭也不能免俗的要來提一下!這次也是幸運抽中觀賞資格的啊!!!
【贈獎】台日VOCALOID交流活動《未來音色》邀請KAITO聲源「風雅直人」來台!售票資訊及表演者大公開!

謝謝Animen、謝謝艾可,雖然打在這裡應該是不會被看到,不過還是各種感謝!(覺得幸福)

場內禁止拍照,所以本篇記錄只有寥寥幾張場外照和純文字描述。
不過我想,就是能拍也沒那個餘裕吧XD
這麼激昂的表演,跟著HIGH都來不及了,還談什麼拍照呢(笑)

這次的活動場地是我第一次去,為防迷路,我三點就從家裡出門了。:.゚ヽ(*´∀`)ノ゚.:。

我大概是三點半多一點出公館站的四號出口,一出站才發覺下起了不小的雨,
一手拿著手機看從FB活動頁載下來的地圖,另一手搖搖晃晃的撐著傘,然後──

我就完全走錯路了_(:3 」∠ )_(→超廢)

當下心想,如果有wifi...如果有wifi,我就可以知道自己現在是走到哪了吧!?

總之,在我的鞋子被雨水灌滿前,我終於找到了目的地!


➥場外 2
其實那時我走著走著看著四周愈來愈人煙稀少,
右手邊還有公路橋(一種不知道會通去那裡的概念) 好幾度懷疑自己走的方向的正確性...

尤其在看到腳踏車租借的地方時,我就更懷疑自己了(自爆)
要不是手機上的截圖明示附近是自行車道,不然我可能會折返,然後亂找路(ry


➨活動的出入手章
驗票後,主辦單位給了一個領海報的序號紙還有第二天活動的票(是PVC材質的書籤)
再來就是蓋了很可愛、細緻的手章!真捨不得洗掉...!
但我回家後不經意的洗個手,沾點洗手乳而已很快就被抹掉了,這算是優點也是缺點吧XDD

但美好的事物總是曇花一現,所以格外值得珍惜。


➨現場的粉絲聯屬簽名
是要贈與KAITO聲源的風雅老師的布質掛報。
而且現場還有coser這點,讓我有點小小的出乎意料,這樣的天氣出角感覺真的好用心!

以上是場外的部分,接下來「簡單」描述下場內,嗯...
就像我在上端講的,各種難以言述,所以我其實現在就有點詞窮XD

值得一提的是,我雖然算是很早入場,但前面還是有很高的人擋到我視線,
以至於我探頭探腦的什麼都看不到,這時就有位善良的同好讓我站在他的前面,視野相對好的位置!

矮冬瓜才能體會到的──人心的溫暖(自爆)

開場表演是張力十足的「EM緊急方程式-Emergency Equation」的舞蹈!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這支團體的表演,不論是網路還是現場都是第一次,
表演者看起來年紀都好小,總之很可愛!

(敬稱略)
再來是連番的DJ演出,出場序是Jeff -> 3R2 -> Baker
其中3R2是我最有印象的,主要是因為高捷少女的「下一站.與你」。
所以就相對有印象。

Baker的選曲首首都是經典(笑) 一整個好懷念!
怎麼說呢...會讓我想起很多剛入nico這圈子時常常會刷的曲子。

Jeff的表演跟活動的帶動是三位裡最燃的吧XD
不僅出動了螢光棒甚至還甩出了帽子阿(笑) 真的是相當的激動w

每一場的DJ表演都很HIGH!
電子音的激烈、同好們的歡唱或各種舉手投足間的動作,都是只有坐在螢幕前面看生放送無法體驗的。

緊接著是Baker老師的吉他演奏和風雅老師的演唱!!
兩人的合演大概持續到8點左右,約半個小時吧(當下沒太多時間觀)

接續的一小時就是風雅老師的獨唱。
那瞬間燈光還有整個氣氛全部都不一樣了,特別的溫和。

風雅老師還唱了中文歌「白月光」,也很touching。・゚・(つд`゚)・゚・
(→難以表達到英文單字都出來充數了#)

整個人浸淫其中難以自拔,甚至在風雅老師唱From Y to Y時都忍不住掉淚了。
真的不誇張,那當下的穿透力實在很感動!

與台下的互動也恰到好處,像是在「Starduster」時讓大家當Echo喊"愛を──"
或是在「Flower Tail」時的"あゐやゐや"的共鳴(笑)

後來老師還有和KAITO的投影合唱的「上弦の月」!幾乎整場都轟動了!
再來還有和MIKU合演的「Cantarella」(風雅老師唱歌,MIKU跳舞)

最後到九點半前的半個小時就是看MIKU的演出,然後第一天就畫下了美好的句點。

是說現場有風雅老師和Baker老師的CD簽售,不過時間太晚了...再不回家,我怕沒車得露宿(ry

第二天由於我第一天HIGH過頭了,結果爬不起來...(起床已經中午了)
所以是全程掛在生放送上。

第一天跟著全場"嗨─嗨──嗨───"的喊聲或舉手,手痠是意料之內,
但我頭一次知道...拍手太激烈,指節居然會痛...不過我甘之如飴!(笑)

(同上,敬稱略)
可以知道的是,第二天基本上都是講者的創作經驗/分享或是一些技術分析(?)

下午兩點多一點點一進生放送,就聽到講者Sleepwalking流暢的英文...
然後我就像是鴨子聽雷那樣的度過了第一個小時(→沒禮貌#)

唔、怎麼說呢,好高深阿──
就像學校上課那樣,有很多艱澀難懂的專有名詞,感覺就很厲害!

三點多則是換黃大旺老師的分享,老師分享了不少感覺就很歷史悠久的PV...
看到以前可能技術還不高,用小畫家等做出的PV就有種無形的感動呢(笑)

四點開始是Shiro(R.P.S.)的台語調教分享,到五點我以為活動就結束了,
結果還有活動海報的繪者出來分享約半小時的繪圖過程呢!

再來居然還有一個小時左右的Q&A時間阿!(整場到18:40結束)
這大概是我看生放送以來,看最久的一次了,在最後的最後──

Q&A的最後一個問題:「初音未來對你們來說是什麼?」

對我來說的話,果然可以說,是夢想、是女神。

總之,這實在是場很美好的活動,除了感謝表演者外,主辦更是功不可沒,期待有下一場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