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站內基本規範-2018.11.21更新

心得皆為我個人主觀看法,90%的機率有劇透(ry 因此標[心得]TAG都請小心入內XD 歡迎理性交流!!
▷ 站內圖片多以拍照的方式記錄,請勿任意外流至其他網站!(尤其是網拍...)
▶ 若有任何問題都懇請回應告知,看到訊息後便會即刻做出對應的處理,謝謝。
▷ 站內的文章或側欄的留言區都是可以匿名留言的,有任何問題或想法都可以直接在欄位裡反應。
▶ 文章回應會比側欄留言區更快得到回覆喔!( 文章回應會有mail通知我,側欄則無。 )

2016年3月26日 星期六

[心得||動畫電影]《帕蒂瑪的顛倒世界》

【資料】


中譯/日文名稱:帕蒂瑪的顛倒世界/サカサマのパテマ || 台灣影院首映日期:2016/3/25

細部TAG:架空未來、有反派砲灰、各種無重力、劇情緊湊、偏HE的微開放式結局

在未來世界,科學家致力研究如何獲取更多能源,
不料一次實驗失敗,導致萬有引力反轉,從此將人類相隔在上下顛倒的兩個世界。
被輻射汙染的地下世界,人們必須穿著防護衣穿梭在盤根錯節的地下坑道世界中。
某天,地下世界的公主帕蒂瑪竟意外開啟了秘密通道,遇到地上世界的英治,
帕蒂瑪以上下顛倒的奇怪姿勢死命抱著欄杆不放,
因為只要一鬆開手,她就會「掉」進天空裡。
英治雖然滿腹疑問,還是伸出手幫忙抱住她,
卻被帕蒂瑪身上來自不同世界的引力帶著飛上了天空!
因恐懼而顫抖不已的帕蒂瑪、被超展開嚇得瞠目結舌的英治,
兩人奇妙的相遇帶來一場刺激的冒險,使隱蔽已久的「顛倒世界」浮上檯面,
以及埋藏在那之後的驚人秘密!
其他參考資料:

【自我流簡介】


好奇心重的地底國公主帕蒂瑪(パテマ),
不聽老人言的跑去與地面世界「愛格王國」相連的危險禁地,
被不知道為什麼出現在那裡,打扮感覺很不透氣的變態治安警察攻擊,
正當帕蒂瑪(パテマ)腿軟倚著鐵欄杆欲喘口氣時,年久失修的欄杆卻因此斷裂...

於是我們的公主便墜入了重力環境截然不同的地面世界。

遇到了有點中二的少年英治(エイジ),至此開始了二人與愛格王國的蘿莉控領導者(イザムラ)對峙的場面,
一步步牽扯出英治他爹(エイイチ)和帕蒂瑪的偶像(ラゴス)那些不得不說的夢想與過往,以及那些顛倒的視野和風景。

【心得】


這次因緣際會透過噗浪抽中兩張電影交換卷,
連日的陰雨綿綿似乎也因為知道本大爺今天要去看戲而晴空無雨(欸)

行前查了一下有上映的劇院...沒想到全台就兩家有放映,而且是都沒去過的(汗)
想看早上11:50那場的我,十點就抓著媽媽一塊出門找尋目標地了,途中還看到了這個:

應該是某歐美電影的宣傳場佈吧?不清楚也沒關注,但整台擺出來實在有夠炫的!


一路輕快的走到了電影院,歡快地換了票、拿了A4對半大小的簡介,簡介裡是幾個重點角色介紹:

我想這部動畫電影最觸動到我的,就是它的配樂。
恰到好處的BGM/音效一配上去那個感覺就上了好幾個檔次!

其次讓我感觸深刻的還有場景作畫,那滿天星空看著就像是要被吸進去了,星星相當的璀璨閃亮。
相比光害強的現代都市...果然要看滿天星斗的夢只能在虛擬裡實現了嗎?(扯太遠#)

另外特別印象深刻的就是那運輸帶跟學校教室的設定/設計,簡直太理想了!!!
上學不是進學校,而是被運進學校,到底有沒有那麼懶啦XDDD
可是這個設計我好喜歡阿!(等等#)

是的,場景和音樂,我想在這部電影裡皆起了很大的加分作用。

那劇情呢?

我媽媽看完後跟我說:「這部有點意象化,而且太短了,有點看不太懂...」
但我覺得不會,只是看完後要稍微反芻一下倒是真的,而且有些場面是可以會心一笑的XDD

像是波爾特(ポルタ)和英治一同闖進愛格的中心要躲監視器那裡,幾乎在看電影的大家都掩面笑了(噴)

我特別喜歡波爾特這個角色!(笑)
他大概是緩和緊張(?)兼搞笑的主役,有他戲份的場面就軟萌萌的,角色形象擬的很可愛XD

男女主角的互動也可以深刻感覺到:
我信任你,你依賴我,我們互助互愛。然而官配就是這麼一回事波爾特不哭(X)

反派這部分其實要說的話...
就只是個妄想蘿莉誘拐的變態老伯,看到可愛的女孩就想帶回家圈養的概念(O)
最後的下場...嗯...我感覺除了「衰」好像沒有辦法給他更多的評價了(噗)

是說,對於維基還有標示出老伯手上的槍是鍍金的瓦爾特P38手槍這點來說...
我真心覺得既佩服又微妙地想笑(沒禮貌#)

還有一點不得不說的就是主軸的顛倒了吧,適時的切換視角加深帶入感,
看得我謝幕後都還覺得有一點兒飄飄然(自爆)

結局其實很出乎我的意料及想像,
因為初始我以為結局會是重力得到統一,大家一起在同一個環境快樂生活下去的結局。(童話式理想)

但電影最後留了一個想像空間給我們。他們之後怎麼共存?

以及尾聲,那些...呃、姑且說是遺跡的景色在最後浮現出來後,
看到景色的人們,處於顛倒立場的不是一開始被認為是顛倒人的地底人而是曾經的愛格居民,
這是不是意味著愛格王國才是顛倒的國度呢?

畢竟一開始的場合,帕蒂瑪先是到有英治在的地方(愛格王國),她是顛倒的;
但墜入天空後換成英治是倒的,在尾聲的世界也是...

我想這是這部電影有趣的地方,它藏了不少耐人尋味、值得去剖析的點,
一但會意明白後,就會覺得它是那麼的令人感到回味無窮,就像波爾特的下睫毛一樣令我難忘(笑)


上面這個寫得好好!為我解答不少困惑,而且講的好細膩嗚...
(開始反省自己廢話連篇的心得嗷...但這樣才是我的習慣跟風格,所以短期是不可能邁向這種細膩的分析的啦(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