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站內基本規範-2018.11.21更新

心得皆為我個人主觀看法,90%的機率有劇透(ry 因此標[心得]TAG都請小心入內XD 歡迎理性交流!!
▷ 站內圖片多以拍照的方式記錄,請勿任意外流至其他網站!(尤其是網拍...)
▶ 若有任何問題都懇請回應告知,看到訊息後便會即刻做出對應的處理,謝謝。
▷ 站內的文章或側欄的留言區都是可以匿名留言的,有任何問題或想法都可以直接在欄位裡反應。
▶ 文章回應會比側欄留言區更快得到回覆喔!( 文章回應會有mail通知我,側欄則無。 )

2021年12月31日 星期五

[其他||近況報告]日常二三事《2021 Winter》

➥2021/12/25下午日月潭旁拍攝YO

【前言】


我、我一直有記得這個部落格的存在,也一直有著更新的念頭...(*´Д`)つ))´∀`)

但,基於各種人類本能 (X) 我仍是半點更新都沒有的怠惰到了 2021/12/31(五) 的今天(ry
秉持著至少一年要一篇阿,不能一整年都鴿著的想法終於點開了編輯後台(ㄍ

雖然這部落格說來說去也是編輯給自己看的,也沒有半點更新的約束力ww
不過有點紀錄,未來回顧起來也更方便、愉快吧?XD

對、總之...!隨著跨年倒數的前夕,就讓我來概述今年的點點滴滴吧ヽ(✿゚▽゚)ノ

【日常記述】



提到回憶,就不得不從今年年初 1/3 參與的這場活動說起。

說到少女漫畫的啟蒙,
對我來說《夢夢》絕對是榜上有名的少女漫畫月刊。

遙想當年我國小的時候89還是99元就可以輕鬆入手這樣一本,
充滿各式創作且還有各項精美周邊的漫畫月刊,
堪稱是一本在手、希望我有!XD

在沒有自主收入的孩提時節,
可謂是省東省西也要每個月買一本嗨一下(*´∀`)~♥

後來的《甜芯》也是剛開始都有在關注。

然而隨著年齡增長、時光流逝,
閱讀習慣跟口味的轉變,後來也就沒有再繼續買漫畫月刊了。

這樣想想突然就覺得很感慨,幾週前看了「ちゃんげろソニック2021-Online-」,
在買票之前跟朋友看著演出人員的名單,
就開始回憶那些當時在ニコニコ上活躍的唱見現在是否也還在持續唱著呢?

有的人銷聲匿跡、有的人出道歌手、VTuber 等等。

也無關乎世態炎涼,就是感慨時間流逝真的好快阿,
但無論如何如果各自都覺得自己過得很好、很快樂,那就太好了・*・:≡( ε:)

二月不免俗會提到「動漫節」,今年也是參加了幾場自己有興趣的活動,
其中《實驗零式》這場後來轉成線上直播,也是很新穎的一次體驗...!

雖然沒辦法實際從老師手中接過簽名板很可惜,
但疫情之下還能有活動可以參與真的還是很感謝也很珍惜這些機會。

來到三月,值得一提的就是我和媽媽、妹妹三人去了象山健走(?)

住在北部地區二十多年,除了觀音山叫得出名字而且實地造訪過外,
其他山大抵都是只聞其名的程度而已,加上我本來就不是一個會計劃運動的小廢物(ry

所以去爬象山、一路走到九五峰真的是今年度的一大創舉之一(好#

五月,疫情一波新高點爆發的前夕,我跟媽媽去澎湖觀賞了花火節。

不知道究竟該不該說運氣好,總之在進入疫情警戒三級前,
非常暢快地在澎湖玩到曬傷,回家後不久又因為三級得以遠端在家工作順便養養我悽慘的曬傷(ry


這次計畫澎湖的出遊會選在五月,主要是我想說搭配我們家母上大人的55歲生日(5/10),
剛好5/10有一場煙火,就選在5/8~5/11這段時間來一段偽出國(*ˇωˇ*人)

雖然這樣講很欠打(ry
但還是很想誇一下我的運氣,這日子選得真的是剛剛好,
才得以讓我避免了警戒三級後,就必須要處理各種退票、退房的窘境...

回到澎湖的話題,這是我第一次到澎湖看煙火( • ̀ω•́ )
為了避免人擠人,所以早早就在旅遊網站訂了票,選擇了搭船的方式遠觀煙火。

但感覺下次還有機會去花火節的話,會想體驗跨海大橋第一排的搖滾區看煙火ww
想必可以有更佳震撼的聲光感受,而且一定會更熱鬧吧...!


五月中旬後,直接進入了為期兩個月左右的三級警戒,
雖然這麼說很對不起某些受疫情影響而有生計問題的人,但對我個人來說...
WFH 的那段期間真的是過得滿爽的( ′∀`)σ≡σ☆))Д′)

我們公司表定 9:30 要打卡,但因為我住得比較遠,7:30 就得起床盥洗準備出門搭車,
WFH 的期間,直接爽睡到 9:20、9:25,或者是早早線上打卡後回頭再瞇一下(ㄍ

先不說通勤的省時,就是中餐可以吃家裡一整個愉悅還需要說ㄇε≡ヘ( ´∀`)ノ

儘管如此,
還是希望生活可以早早恢復到想出國就出國、想不戴口罩就不戴的時候阿...

轉眼就來到了寒風凜冽的十二月!

我是非常怕冷卻又喜歡冬天的人(*´▽`*)
儘管幾乎每年手都會受不了冬天的乾冷裂到流血,但冬天比起夏天來說就是清爽,而且──
我是十二月出生的,於是愛屋及烏 (?) 的怎麼可能會不喜歡冬天呢?(毫無道理#

來說說十二月的創舉吧!我終於補了 FGO 的動畫!!
也剛好趕在電影檔期,在生日當天請了特休去看了「終局特異點冠位時間神殿所羅門」!

那種 IP 很大,相關續作多到會讓我不知道從何補起的動畫,
往往都是我會掛嘴邊說想看,卻又不去調查從何看起的作品(ㄍ

不知道觸發點是什麼,可能只是純粹想不到要看什麼配飯了(ry

總之,朋友帶我在公司每天中午有時間就配午餐看個一兩集,
從 FZ、FSN、HF 一路看到 FGO,覺得自己也是充實的實現了願望清單的一項ww


上週末(12/25、26)我和我親愛的兩位好友一同去了南投,造訪了日月潭跟九族文化村。

我其實是一個不太熱衷遊樂園的人,主因是有不少設施其實沒什麼膽子玩(ry
所以12/26去的時候 UFO 正在維護,能少玩一項刺激的設施真的是大大鬆了一口氣(ノ◕ヮ◕)ノ*:・゚✧

\\\我就孬///

因為這種程度的怕還不至於不能忍,所以我也不會特別跟朋友說「不要去吧」那種掃興的話。

加上難得前行,我就會有那種就算會怕,
但如果闔上眼可以解決問題(?) 那還是體驗一下的想法浮出(好喔#

【結語】


最後,我想在 2021 年的最後一天大喊!!

我永遠愛 LoveLive!!!!!


剛看完「LoveLive! Series Presents COUNTDOWN LoveLive! 2021→2022」,
真的好喜歡努力在舞台上閃耀的她們。゚ヽ(゚´Д`)ノ゚。

也好喜歡台下很嗨的她們XD 她們真的超可愛、夭壽可愛!!!

能活在有她們的時代真的是太幸福了,希望疫情趕快降溫,可以再次去現地看 LIVE!

距離2022年剩不到15分鐘了...!總算是趕在今年結束前打完這篇了(自爆)

雖然還有很多值得紀念的事情沒有寫上來,但為了今年至少有一篇產出就先這樣吧(還好意思說#
最後仍要祝大家新的一年心想事成、身體健康!世界和平!٩(๑•̀ω•́๑)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