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站內基本規範-2018.11.21更新

心得皆為我個人主觀看法,90%的機率有劇透(ry 因此標[心得]TAG都請小心入內XD 歡迎理性交流!!
▷ 站內圖片多以拍照的方式記錄,請勿任意外流至其他網站!(尤其是網拍...)
▶ 若有任何問題都懇請回應告知,看到訊息後便會即刻做出對應的處理,謝謝。
▷ 站內的文章或側欄的留言區都是可以匿名留言的,有任何問題或想法都可以直接在欄位裡反應。
▶ 文章回應會比側欄留言區更快得到回覆喔!( 文章回應會有mail通知我,側欄則無。 )

2019年3月31日 星期日

[心得||漫畫]希月《TeknoLove-實驗零式- 2》

【資料】


名稱:TeknoLove-實驗零式- || 作者:希月 || 出版日期:2019/2 || 目前集數/篇幅:二集

細部TAG:有武力值爆表的小蘿莉,還有行走的人行春藥(ry

官方文案:( 以下剪輯自東立漫遊網 )
「喜歡就要搶過來——」
只希望你的眼裡只有我…

翰禹真與他人交往後,
時生才承認自己對他的感情,
不能理解這情感的壹式安慰著時生,
說出的卻是小海曾經說過的話!?

另一方面,
翰禹在回家途中被「零式」綁走,
對方甚至撥了電話邀請時生和壹式前來,
眾人齊聚一堂,連身在宇宙的那位也來了…
其他相關連結(於2019/03/30更新以下兩個超連結):
  1. 作者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hizuki24/
      噗浪:https://www.plurk.com/celinu
  2. 站內第一集心得:https://spear-wood.blogspot.com/2018/02/teknolove-1_27.html

【自我流簡介】


失去往往更容易懂得擁有的重要,更能誠實面對自己的想法。

原先晦暗不明的感情,在看到翰禹有了更親密的對象後,
那股糾結不已的心酸才讓時生明白自己的心意,然而一切為時已晚...?

零式的出現、翰禹的衝擊、壹式的受傷,以及被時生遺忘的──與U博士的約定;
各方心思縱橫交錯,究竟掩藏在這場感情實驗下的真正目的為何?

【心得】


讚嘆一下這次的首刷配套...!比第一集的又更豐富了ヽ(✿゚▽゚)ノ
私心希望之後可以有初代的周邊XD
像毛巾之類的,上面有滿滿的初代ww 光是用想的就很治癒(ノ∀`*)


日有所思,夜有所夢。
白天,克己復禮的維持著一般好友的距離;夜晚,釋放心底慾望。

因為害怕連朋友都做不成。
在第六話,時生的各種心裡糾結,真的讓我覺得時生活的很辛苦。゚ヽ(゚´Д`)ノ゚。
先是成長路上一路背負著的童年陰影,再來是面對感情的不敢坦率,
瞻前顧後的性格,說好聽點是「穩紮穩打」,說難聽點就是「畫地自限,畏懼失敗」。

還好時生的身邊還有壹式陪著他,單純的,把時生放在「心裡」最高位置的壹式。


「我只是想確認你的記憶體裡有沒有更多他的記憶...」出自第七話。

看到這句話,我開始在想,在時生的心裡,壹式的定位是什麼?
只是存放小海記憶的資料庫而已呢...還是可以漸漸傾訴內心話的對象了?

如此急迫的想要從一點點蛛絲馬跡,探詢到更多過往的時生,
發揮技術宅的魅力的確很帥,難得硬氣一把XD
但是人就是那麼矛盾,過去的事情就算現在知道了又如何呢...

然後到了第八話:「不要隨便說自己能成為誰的代替品!」
這話之前,我一直覺得時生或多或少是透過壹式在找尋小海的影子,
就像上面我說的「存放記憶的DB」...但這話之後,就更不清楚時生對壹式的定位了(自爆)

第七話想從壹式中找小海的記憶,這個舉動有點把壹式當作小海的味道在,
但第八話壹式說可以替代翰禹時,時生的激動,我想也算是敲起了警示的響鐘?

對壹式來講,就是開始認知到「不是什麼都可以照程序來」;
對時生而言,大概也算是給自己一個提醒,讓自己不要耽溺在錯誤的等式(小海=壹式)裡

第九話:「是博士第一個製作出來的最棒的女兒哊!」

充滿衝突張力的一話,從上面這句話猜測,
U博士的實驗目的可能是曾經他有一個女兒,結果消逝了,
所以他想以某種形式(硬體:機器人+軟體:人工智慧)再次將她製造出來?

而製造途中屢次無法達到心中所想,這期間又和年幼懵懂的時生締結了什麼約定,
約定內容目前不詳,但結論是U博士製造了壹式,且目的大概就是為了完善零式的「內心」,
讓她「更像」艾麗雪兒。

第十話:「我希望──他不只是個機器人──

不管是自暴自棄,還是移情作用,時生想選擇性遺忘喜歡翰禹的那份感情,
我是希望他能至始至終的選擇性遺忘下去XD
(雖然看完第一集的時候,我一直覺得劇情有翰禹 x 時生的傾向_(:3 」∠ )_)

因為我覺得翰禹對時生,比起情人間的喜歡,更傾向於被依賴的習慣
或是長期相處下的曖昧模糊,一時間有人取代了自己「被時生依賴」的那個位置,可能多少會不甘心?

何況錯過就是錯過了,如果翰禹真的對時生動心了,
那早在壹式來到時生身邊,開始在時生心裡開墾出一席之地前,
即便時生退縮不敢講,翰禹也有很多機會可以勇敢向前一步啊!
而不是後來選擇退到一個「安全範圍」交女友,錯失良機(ry

雖然太過珍視,本來就容易限制行動,
但明明佔有極大的時間優勢,最後卻因為各種退縮而錯過,那也只能說是無緣了(*´Д`)つ))´∀`)

雖然感覺壹式 x 時生,因為種族(?)不同,相愛的路上可能會很坎坷(ry
像是因為利慾薰心的奸商來搞事啊、還有沒解開的和U博士之間的約定會有什麼問題發酵等等...
但我確定買這股了啦!( ′∀`)σ≡σ☆))Д′)(咦)

總之,如果故事中的大家都能走到屬於自己心中理想的歸處,那就是最好的結局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