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站內基本規範-2018.11.21更新

心得皆為我個人主觀看法,90%的機率有劇透(ry 因此標[心得]TAG都請小心入內XD 歡迎理性交流!!
▷ 站內圖片多以拍照的方式記錄,請勿任意外流至其他網站!(尤其是網拍...)
▶ 若有任何問題都懇請回應告知,看到訊息後便會即刻做出對應的處理,謝謝。
▷ 站內的文章或側欄的留言區都是可以匿名留言的,有任何問題或想法都可以直接在欄位裡反應。
▶ 文章回應會比側欄留言區更快得到回覆喔!( 文章回應會有mail通知我,側欄則無。 )

2018年1月7日 星期日

[開箱||畫冊]Chiya《絆》

➥2018年1月!首PO主打星★

【前言】


嗨!睽違約4、5個月,我又回來啦(*´Д`)つ))´∀`)(ry
那些失蹤的理由&藉口(O)我就不多說了,反正該知道的人都知道了(自爆)

言歸正傳!今天我們要來欣賞的是Chiya老師當前最新的畫集《絆》!
其實本來是去年就要分享的,但實在太多雜事不能靜下心來欣賞,就拖到現在了(藉口#)

2018年,第一彈!就讓我們一起來跪舔Chiya老師筆下萌萌的少年、少女們吧!(*ˇωˇ*人)

【資料】

  1. 我的購入管道:金石堂(點擊文字前往連結)
  2. 書籍版次:初版-首刷
  3. 書籍語言:繁體中文/台灣角川
  4. 書籍長寬:約21公分*29.5公分
  5. 書籍厚度:約1.2公分,頁數約140頁

【照片】


➥未拆封前正、反面
感覺有一段相當的時間沒有買台灣出版的畫集了σ ゚∀ ゚) ゚∀゚)σ 
但角川的話,Okay der!!他們家出版或代理授權的品質,截至目前都讓我很放心XD

➥外封書衣近拍
書衣紙質不會很硬,所以整體翻閱上不僅好翻也不用過度擔心會在封面留下摺痕...!
當然,如果是要180度平攤開來的話,那就又另當別論了(ry

在標準字、書脊的標題跟花(含花瓣)上都有局部上光的效果,整體就是走低調奢華路線w(笑)

我覺得光是封面,就是那種陳列在書店書架上,你驚鴻一瞥就會難以轉移目光的類型d(`・∀・)b
畢竟紅白的對比真的很醒目,也很喜慶XD

➥外封書脊標題近拍、書衣摺口、裡封
這次書脊的標題圖樣設計我很喜歡!
拍照的時候就忍不住盯著瞧了好一段時間(*´∀`)

➥書腰、首刷贈品(小方巾)
這年頭首刷贈品的花樣愈來愈多了XD
而配合著這本《絆》的首刷贈品是一個約16cm*16cm的小手帕。

摸起來有點粗糙,論實用與否的話,我暫且持保留態度( ゚∀゚) ノ
畢竟這年頭也沒有什麼人會隨身攜帶手帕使用了...?(→真要帶的話,我會帶濕紙巾#)

順帶一提,小方巾的圖樣是有收錄在畫冊中的喔( • ̀ω•́ )

➥O、P、E、N!
掀開的第一眼,印入眼簾的是紅通通蝴蝶頁( *´◒`*)
翻過蝴蝶頁後,便會看到此本畫集的入口...!

➥內頁部分
簡單拍了幾張!
發現這次收錄的跨頁圖還不少,大概是因為很多都是書籍封面的關係?(σ゚∀゚)σ..:*☆

內容的部分,這本除了收錄有一些台灣已出版的小說的封面外,
還有收錄一些不是在台灣舉辦的活動的宣傳圖跟一些簡體出版書的封面等,
可以說是非常豐富了!!

這時就不禁感嘆,以前自己年少懵懂...
常常被封面誘惑就買了N本自己其實不一定有興趣的小說_(´ཀ`」 ∠)_(遠望)

但!看看現在!
只要願意等待,就有「機會」看到自己喜歡的繪師所畫的圖集結成冊啊!
至於那些過往的血淚就當是買個經驗告訴自己不要衝動行事吧(ry


➥收錄目錄、後記、版權頁
一共是四頁的作品收錄目錄,兩頁的後記;
收錄目錄方面,每張圖除了標示其出處跟年份外,也有簡短幾句老師的創作心得。

是一本從封面到排版閱讀都讓人心曠神怡、賞心悅目的畫集呢(ㅅ˘ㅂ˘)

【結語】


Chiya老師筆下的女孩俏麗的、可愛的、甜美的等,各種風情──
都讓我心裡有股犯罪的騷動ヽ(●´ε`●)ノ(欸)

真的非常喜歡看這些軟萌可愛的男孩、女孩!覺得看一輩子都不會膩★(通常運轉#)

緊接著,就是期待《星語者》第三集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