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站內基本規範-2018.11.21更新

心得皆為我個人主觀看法,90%的機率有劇透(ry 因此標[心得]TAG都請小心入內XD 歡迎理性交流!!
▷ 站內圖片多以拍照的方式記錄,請勿任意外流至其他網站!(尤其是網拍...)
▶ 若有任何問題都懇請回應告知,看到訊息後便會即刻做出對應的處理,謝謝。
▷ 站內的文章或側欄的留言區都是可以匿名留言的,有任何問題或想法都可以直接在欄位裡反應。
▶ 文章回應會比側欄留言區更快得到回覆喔!( 文章回應會有mail通知我,側欄則無。 )

2017年8月10日 星期四

[活動||漫畫博覽會]2017年8月《含桃》簽名會

➥16:24!開場前的舞台d(`・∀・)b
相關連結:

今年漫博我只有參加這場簽名活動,雖然也有其他感興趣的,不過現實面來講,錢(ry
談錢就俗氣了(*´Д`)つ))´∀`)(笑)

讓我們言歸正傳!
把這句話說在前頭:這場讓我超級驚嘆!!太早走的、沒有待到最後的同好──

如果有這個榮幸讓你們看到且看完這篇,我相信你們一定會懊悔自己太早離場!(沒在唬爛的)

➥世貿一館外(左)、步入展場一號入口(右)
約莫兩點,我從家裡出發前往世貿一館( • ̀ω•́ )
到一館的時候差不多是下午2:50(看著照片的拍攝時間(笑)

天氣實在好的驚為天人...(亂用成語#) 艷陽高照的讓我想回捷運站內吹冷氣_(:3 」∠ )_(展場內也有啦#)

讚嘆了一下天氣後,我從一號出入口驗票入場,心裡愣了一下:「人沒想像的多呢...」
而且離四點半活動開始還早,也許可以來好好晃晃...!

這時恰好聽到左手邊隔板對面傳來的聲音,原來一號入口一步入的左手邊方向就是A舞台了!
那時A舞台正在舉辦的是高山しのぶ老師的簽名會,我站在場外看了一下(笑)
其實當初也有想過要爭取一下名額來簽這場的,但是看了套組內容物後,計算各種成本...(ry

不相關的事情暫且不多加論述XD
總之,我入場沒多久,圍觀了一下高山しのぶ老師的簽名會後就去威向的位置領這次的重頭戲啦!
反正站在外圍,那麼後面其實也看不太到什麼(σ゚∀゚)σ..:*☆(結論:矮#)

一領完,我就很深沉(?)的想了一下...「我真的要逛逛好呢?還是就直接去排隊好呢?」
猶豫沒幾秒,腦海閃過不久前CWT的支出(遠望) 我就決定直接去排隊,順便找同好聊天了(自爆)

➥A舞台H區排隊等候區
我大概是三點到排隊等候區的,那時已經有約莫7、8人在排隊了。

話說,《含桃》這套書到底收不收台版,其實稍早之前(七月初)我是很猶豫的...
如果收的話,我就會偏向這次直接買簽名套組,不收的話就是等簡體個人誌(ry

雖然會打這篇就表示已經收台版的了,但我覺得我可以來說明一下我初始猶豫的原因(→根本沒人想知道#)

會猶豫要不要參加的主要理由是因為價格跟時間。
即便那當下簡體個人誌沒有放出價格資訊等太多相關消息,
但買了這麼多次簡體個人誌,大多給我的感覺都是相較於台版價格低、工藝高,且常有預購限定簽名(ry

反正就是很少負評。
然而相較下,商業誌的威向的書籍品質...嗯、大家知道的(ry

而這次的初始套組內容物是簽名板*1、項鍊*1、書籍一套(5本),一共999元;
再加上後面的集數(4、5集)這場來不及出,所以是事後寄送的,還要再貼運費85元。

於是對於書籍本身是比較在意的我而言,就會下意識的去想:
「如果我只買五本書的話,1084元划算嗎?是不是直接網路書店買還比較省呢?但是簽名阿...」

左思右想,猶豫很久,七月初第一波套組開賣的前夕便決定:「等簡體版的消息好了...!」
所以就沒有在最初(7/5)簽名組發售的時候購買,而發售當天下午──

便看到威向的動態表示100組很快的就銷售一空了!

使我原本還有些搖擺的心也定下來了,然而很出乎意料的──7/7時,威向「加開50組」販售。
這就又讓我很動搖了...(→有夠優柔寡斷#)

參加過幾次活動,我卻是頭一次碰到加開...這簡直就像是在呼喊我「不要錯過了!」一樣(笑)

➥套組內容物之一的小櫻桃項鍊(左)、空白簽名板(右)
然而原初的100組跟後來加開的50組是有區別的...!
區別在於贈品的項鍊(如上方照片左圖)

儘管我也不是會戴首飾的人,但這區區的差異還是讓我哽了一下,畢竟是同樣的花費(ry
就像是買首刷書跟N刷那樣,一樣的金額,但首刷有特典就還是會想收首刷的概念雷同。

但這就是「猶豫的代價」。
轉念想著,可以先下單加開,但不先急著付款,之後再等看看那前一百未付款的釋出?

結果這次很完善的是,前一百未付款的贈品會直接遞補至購買加開先付款的同好的訂單上,
然而我那時還想投機取巧的等晚上系統釋出下訂單(→慚愧)

理當是被取消掉,然後付的款項直接核銷在之前下單的加開。
不論如何,7/13這天我用FB叨擾了威向的小編幾次,讓我覺得超不好意思又很顧人怨...(跪)

所以這件事明白的告訴我們「及時行樂」的重要性!(等等#)
與其猶豫,不如先做了再說,以免錯過還得花時間自怨自艾或投入更多代價(ry

說到投入更多代價,就想碎碎唸那些高價的網拍,但說到頭來這些破事仍舊層出不窮(嘆氣)
這裡就不過多著墨了,因為我已經打的有點過多了( ‘д‘⊂彡☆))Д´)(抖)

所以項鍊的照片,我是會前在H區跟排在我前方的同好詢問後借來拍照記錄的!
對方很親切的讓我拍了幾張!真的很感謝!!

因為我是屬於自己拍張照、親眼目睹,就可以彌補不曾擁有的遺憾的人XD

是說呢...活動當天之前,項鍊的樣式很保密...!完全沒有相關的照片或是資訊,
這樣的神秘,似乎讓項鍊的價值在這個套組裡拔升了許多...(汗)
大抵也是如此,所以在活動日之前,我看到網拍上真的有人下標了含項鍊的高價簽名套組。

嗯...我不清楚看到實體後,買高價的同好心裡是什麼想法。
但借來拍照的當下,我也只是覺得「喔、挺可愛的,一般般」這樣(ry
更不用說後來回到家後,我看著照片隨便搜尋了一下就看到了相似度很高的產品...
(有興趣的話,可以Google關鍵字「蝴蝶結櫻桃髮夾」或是→點這裡←)

糟糕──這篇愈打愈長、愈扯愈遠(ry

➥威向新品目錄的一角
借拍完項鍊,我便好奇的去問第一位同好幾點到。
對方說:「大概是2:30吧?」

好早阿(((゚Д゚;)))
這是我第二次參加威向辦的簽名會,第一次是《沒有來生》那場(點文字前往回顧)
基於之前的經驗,加上天氣燥熱,二樓並不是很涼,所以我以為三點也未必有人開始排(X)

問完時間,距離開場還很久,我就開始與排在前三位的女孩聊了起來(→非常好意思#)
像是聊了「爛尾跟坑,二選一傾向哪個(之前在微博上看到有人在討論XD)」、「NP的接受度如何(咦)」等

當然也有聊到其他出版社這次簽名SET的內容跟價格這些(*゚∀゚*)

總之聊了很多很多!
完全是一跟排在我下一位的同學打完招呼,扔放我那沒什麼價值的背包在我的排隊的位置上,
我就挪到前方兩公尺處或蹲或坐的從三點聊到四點(爆)

從中得到了很有趣或是很特別的資訊,這裡暫且不提。

後來大概是4:20左右,有穿著大會背心的工作人員上來帶隊引導我們往活動舞台現場移動。



➥綠野千鶴老師本尊ヾ(´ε`ヾ)
讚嘆iPhone讓我不經意的錄到了老師揮手手的可愛短片(( へ(へ´∀`)へ(→根本痴漢#)

活動主持人跟之前參加《沒有來生》那場的是同一位,聲音十分激昂!所以印象很深刻(笑)

4:30一開始主持人簡單宣導了活動注意事項,像是一人限簽一本、可以屬名等。
等待後面的同好陸續入場的同時,主持人還介紹了活動過程的遊戲規則跟遊戲途中會送的禮物,
舉例來說禮物就有印了第一集封面圖案的提袋、《鮮滿宮堂》的杯墊、珍珠板材質的簽名板(?)等。

老師出場前就先熱身做了一些小活動(猜拳、猜數字0~5)送簽名書。

直到大約4:40千呼萬喚始出來──!
老師美貌登場!難得這場可以拍照!!看我啪啪啪、我是說拍(シ_ _)シ(膜拜)

正式開始簽名前夕,主持人讓大家猜老師的身高,
我是沒舉手猜,但心裡那時閃過的數字實在也只能慶幸自己沒說(自爆)

最終答案是168,果然是一路發阿!(何) 跟我第一次心裡猜測的數值差了整整十幾公分(ry

總之,綠野千鶴老師的臺風非常穩健,感覺一點也不緊張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呢(笑)
正式開始簽名約莫是4:45了,看了一下身後的人潮,我心想:「這下應該不用想簽書了」

但結果出乎意料!

➥活動進行中
同好們陸陸續續上台與老師會面的同時,主持人便開始贈獎活動啦!
問題內容包羅萬象,包括不是這次主場書籍的其他書(但當然是同一位作者的書)的題目都有,
最妙的是,還有題目是問《鮮滿宮堂》裡的安家祖訓的,而且類似問題不只這一題(至少兩題)

總之,很快的!時間推進到了5:25。
這場的規定是簽完板子後,若有額外的時間,那麼回頭排隊的同好便就有機會簽威向出版的實體書...!

而5:25就是我拍的這張「活動進行中」的照片的時候,是我又排回到了第一排的時刻阿各位!!

距離展場關門跟活動結束都還剩下整整半小時呢(驚嘆)
於是!活動繼續如火如荼的展開,第二輪簽名開始!!(簽書的第一趟)

以我的習慣,我會喜歡簽第一集或最後一集,但這次沒有4、5,那就從一開始吧!

➥第一集實體書簽名
結果滿哀傷的是,我選錯簽的地方0(:3 )~ ('、3_ヽ)_
筆水分很足跟紙太薄這件事,我完全忘了考慮進去...就悲劇了(ry

簽完這本書的當下心想,留在現場的人都簽完一本應該就差不多要結束了吧(思)
但!!萬萬沒想到居然有第三輪(簽書的第二趟)

想著按順序簽的我,拿出第二集拆封,但不得不說指甲剪短後這種格外貼合的熱縮膜有夠難拆...
邊排隊邊拆,在快上台進行第三輪時才拆好(汗)

結果隨便翻一下內頁就發現──第二集裡其中一頁居然有很嚴重的折損...(╯°Д°)╯ ┻━┻
我馬上給一旁的工作人員看,對方即刻溫柔回應能幫我換,讓我活動結束後去威向的位置拿。

➥第三集實體書簽名
我心急火燎、快馬加鞭的拆了第三集,快速翻閱後沒發現大瑕疵!
這回也學乖了要簽哪(苦笑)

雖然第一集悲劇了,但還能閱讀,所以我還是會好好保存的!畢竟也是一次經驗。

──你以為,簽名會就這樣結束了嗎?

NO!!!

➥簽名板們
一簽完第三輪,我又繞進紅龍圍欄中,想著就跟到最後老師說個結語,這場完美結束,再走人。

結果出版社準備的禮物還沒送完阿(笑)
這就可以來簡單說說剛剛提及但沒有詳細說到的珍珠板材質的簽名板(?)
此珍珠板一共四塊。圖案分別是小說一到四集的封面。

我每次都覺得自己有幸來參加簽名會,運氣差不多就用完了,所以舉手搶答主持人很難會點到我(邊緣(X)

然而那時恰好碰到的活動環節是這樣的,
主持人手中還有兩塊珍珠板的板子,圖樣分別是第一跟第二集,
主持人把板子輕藏在舞台旁邊的電視螢幕後方,然後讓台下舉手搶答猜:

「靠近主持人的板子是第一集的還是第二集的圖案?」

那時我排在紅龍第二排,剛開始有點恍神所以沒完全明白這次是在舉什麼,於是第一次就沒舉手,
結果舉手被點到回答的同好沒猜對啊!太謝謝她了!!(爆)

機會就這樣漂亮的淪落到我手裡了嘿嘿嘿~
第二次搶答機會一來,我馬上舉!二選一的選擇題,一個選項都被剃除了,我當然就順利的GET囉!

雖然圖案跟這次的簽名板一樣就是了,但是看看那個色澤、那個材質,不管怎麼說還是一個爽字阿XD

是說,領SET時我恰好近距離目睹了珍珠板的風采,那時便有它會被拿來當活動贈品的預感了(笑)

➥活動集點貼紙(左)、突然收到的扇子(右)
差不多快是5:50時,因第二集的書有問題,我一、三也已經簽掉了...
所以儘管很靠近舞台,也想著就是排到前頭再看老師一眼就去威向拿書了,畢竟6:00展場關閉嘛...

結果卻讓我運氣爆棚的得到新的珍藏!
就颯爽的簽了第四輪!!直接把GET的珍珠板遞上前了(*ˇωˇ*人)

同樣也是爽爽的請託屬名,才屬第二次,也屬到讓老師都有印象了(笑)
而且第一輪後我才發現,我的本名繁體、簡體都一樣,還讓老師說我特地貼心換成簡體字給她看XD

只能說一切都是緣分(?)阿哈哈哈♡(*´∀`*)人(*´∀`*)♡

就在第四輪結束,爽爽的要下台的瞬間,被主持人發了兩張小扇子,也是驚嘆號了一下XD

➥結尾的合照
時間也差不多了,我便站在紅龍後頭想聽收尾結語老師要說什麼,
結果居然是先聚集到台上拍合照XD 想著快閉館了,我便遠遠的拍一張照就迅速的去威向拿書了~

拿完要從一號出口出去的瞬間,就聽到了老師短短的幾句感言也是很巧妙了(笑)




➨第一輪上台簽名前蓋的手章(回到家才想到要拍#)

這次的活動制度,我覺得整體是完善許多的!
更可以在參與過程感覺到主辦這次對於願意確實落實「現場簽名限制一個人限簽一套」的用心。

雖然還是有看到一個人拿好幾張的...
只能說,像是請人頭來的這種...真的就是防不勝防...

但我真心覺得這場給我很好的觀感跟體驗!
(→第二集書況悲劇就不提了,反正工作人員反應很快)

就說蓋章吧,看到FB上有人提議,威向便在這次執行。而且在老師的身邊還有一位人員在監督(大概)

不管防範的效果如何,至少這個過程看在身為一個與會的同好的我的眼裡,還是讓我十分愉快的。

➥活動用章
手上的總會洗掉,所以在簽二輪上台前,我便麻煩工作人員幫我蓋個戳在板子後面右下角(笑)
活動臨近尾聲,章也遞給同好們輪流蓋戳,而活動的集點貼紙也是可以一人拿一小張(不過我只有拍照就是了)


➥這次的珍藏大集合( ゚∀゚) ノ♡
這篇真是彌補了我七月的空窗(ry
滿滿的記錄在此獻上!!實在超愉悅的嘿嘿嘿嘿!

/* 20170810純文字簡述,20170812補完照片、修完簡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