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站內基本規範-2018.11.21更新

心得皆為我個人主觀看法,90%的機率有劇透(ry 因此標[心得]TAG都請小心入內XD 歡迎理性交流!!
▷ 站內圖片多以拍照的方式記錄,請勿任意外流至其他網站!(尤其是網拍...)
▶ 若有任何問題都懇請回應告知,看到訊息後便會即刻做出對應的處理,謝謝。
▷ 站內的文章或側欄的留言區都是可以匿名留言的,有任何問題或想法都可以直接在欄位裡反應。
▶ 文章回應會比側欄留言區更快得到回覆喔!( 文章回應會有mail通知我,側欄則無。 )

2017年6月30日 星期五

[開箱||畫冊]苜暖《夢嶼》

➥這次的主軸!

【前言】


今天要來介紹與分享的是一本很可愛的畫冊...!

會知道這本畫冊的起因,是在微博上看到Chiya老師的轉發才注意到的(老實)
但不得不說,正因如此,我才能又發現這樣一個暖呼呼又軟萌萌的創作~❤

那麼接下來,就讓我們直接進入這本收藏有苜暖老師筆下張張宛如童話世界的畫冊吧(ㅅ˘ㅂ˘)

【資料】

  1. 我的購入管道:天貓(點擊文字前往連結)
    • 台灣的話,博客來、三民等網路書店的管道都可以查/買的到
    • 而價格上,若加上書寄來台灣的運費,那我覺得不論是在哪買都差沒多少,有興趣購買的話就各方管道都參考一下囉!
  2. 書籍版次:初版-首刷
  3. 書籍語言:簡體中文/湖南美術出版社
  4. 書籍長寬:約26.5公分*19.2公分
  5. 書籍厚度:約1.2公分,頁數約120頁
  6. 其他連結:
    1. >////<出來啦 (嘴笨不知道說啥23333【轉發... 來自苜暖 - 微博

【照片】



➥隨書附贈的筆記本
這個筆記本是14*10的小小線裝空白筆記本,沒有太特別的地方。
可以稍稍一提的是筆記本的外封圖有好好的收藏在畫冊中...!
但對我來說,這也是構成了這本小筆記本可有可無的存在主因(ry


➥書衣及內封
其實拆封後的當下,我的心有點淌血──(ry
因為書衣、書腰,包括內封都在邊緣處有很明顯的凹痕...

保守猜測這本凹折那麼明顯的原因,主要是因為內頁跟外封的大小不一致,
內頁是外封內縮約0.3公分大小,所以書籍封膜時,外封會向內凹是可以理解的...
但想當然爾,不能免俗地,這其中一定有、呃、品質問題..._(´ཀ`」 ∠)_ 

簡體書嘛...相信大家想到這點就覺得──這樣的書況是可以體諒的(等等#)

總之,排除這些可以預料到的狀況外,大體上還是不錯的...!!

書衣的選紙摸起來有點沙沙的,但感覺不差(ノ∀`*)
而標準字的部分除了封面外,就連書脊上的字都有打凸效果,可以說是很用心了(笑)

➥書腰近拍
「四季流轉看星光依舊,時光緩緩願童話不老」

光是這樣一句在書腰上的宣傳詞,就讓我覺得飄飄然的~只好特別獨立打出這句!(//´/◒/`//)


➥OPEN!
一翻開的第一眼,不仔細看的話,還以為是綠色點點軍團呢(→這人在說什麼#)
怎麼說呢...我覺得不管是扉頁還是內封,這個綠色真的都淺的很不顯眼...

內封的話,感覺是顏色可以再深一些;扉頁的話,則是覺得圖案可以放大減少重複...
不然既淺又密集的圖案感覺還不如重複的幾何圖形看的順眼(純粹個人看法)

接下來就是秀內頁啦!ヾ(*´∀ ˋ*)ノ
友情提示:圖片點擊可以查看大圖★





➥豐富的內頁
嗷嗚──最喜歡看萌萌的女孩兒了阿阿阿阿阿阿!!!(問題發言#)

欣賞可愛的女孩紙的這種感動果然比較容易在二次元獲得⁄(⁄ ⁄•⁄ω⁄•⁄ ⁄)⁄
三次元的,再可愛...只要一哭鬧或無理取鬧我就萎了...(靠)

咳嗯、回到正題!
畫冊內收錄的部分除了原創,還有極少部分的二創(如:少年同盟、螢火之森)
總之,這個價格(不含運費,我買的價格是台幣173元)配上這樣的內容,CP值實在超高的阿...!!

然後有些圖在繪者的微博上可以翻到!
還在猶豫要不要入手、或是有興趣的看官,都可以至上面資料區附的其他連結中連至繪者的微博檢視囉~


➥尾聲
這本畫冊沒有作者後記這點還滿微妙的XD
因為書腰都寫了「首本」個人畫集,心想第一次總是特別的,就以為會寫些什麼感想作為後記(笑)

雖沒後記,卻也收錄了小筆記本外封的繪製過程以及收藏於畫冊中的作品的一覽表。
各方面來說也算是完滿吧!(*´ω`)人(´ω`*)

阿阿、不過有一點讓我還滿好奇的──到底收入了苜暖老師哪些年份的創作呢?
感覺圖跟圖之間可以比較出來有些相對青澀些,所以會好奇年份呢~

不過,不管如何!可愛就是正義!!(咦)

➥版權頁

【結語】


我最無法抗拒的,就是清爽俐落、溫暖人心的畫風了٩(๑•̀ω•́๑)۶
所以即便這本畫冊它在製作品質上有點小哀傷也無法抵擋我對它內容的好感(笑)

而這位繪者也將成為我日後會持續關注的對象之一嘿嘿嘿(→嘿什麼嘿#)

總之,介紹給也喜歡溫暖的童話式創作的各位!

終於在6月結束前倒數一小時生出6月的第二篇了...不然月產量看著實在連我自己都害怕...(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