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站內基本規範-2018.11.21更新

心得皆為我個人主觀看法,90%的機率有劇透(ry 因此標[心得]TAG都請小心入內XD 歡迎理性交流!!
▷ 站內圖片多以拍照的方式記錄,請勿任意外流至其他網站!(尤其是網拍...)
▶ 若有任何問題都懇請回應告知,看到訊息後便會即刻做出對應的處理,謝謝。
▷ 站內的文章或側欄的留言區都是可以匿名留言的,有任何問題或想法都可以直接在欄位裡反應。
▶ 文章回應會比側欄留言區更快得到回覆喔!( 文章回應會有mail通知我,側欄則無。 )

2018年1月30日 星期二

[開箱||畫冊||個人誌]从圭《時器》

➥不知道為什麼拍起來特別暗的首圖(ry

【前言】


在我殘破的印象中,這本是我在微博上的轉發看到的(。◕∀◕。)
一看完試閱的部分我就下訂了!
實際拿到手後,真心忍不住感嘆:是很美的一本畫集呢!

而且運送時的包裝很穩固!沒有什麼慘烈的折損。゚(゚´ω`゚)゚。(感動)
每次買這種需要飄洋過海的東西時,收到前的心情總是格外忐忑阿(ry

【資料】

  1. 我的購入管道:淘寶(點擊文字前往連結)
  2. 書籍版次:無,沒找到寫有版次的地方
  3. 書籍語言:簡體中文/冷食堂
  4. 書籍長寬:約21公分*28.5公分
  5. 書籍厚度:正本加別冊約0.8公分,頁數約50(正本)+16(別冊)頁
  6. 其他連結:個人本時器本宣~ #轉發抽獎# 轉發+關... 來自從圭 - 微博

【照片】



➥10張一套的明信片組
因為明信片隨畫集購買比較便宜(重點#)
若之後想用壓克力展示架裝飾也好看,所以我就買一套了(*゚∀゚*)

雙面的明信片,用紙帶有一點紋路,也不薄,很有質感!
一面是純圖樣,另一面則是將它的主要圖案放大刷淡,加一些小標題後設計成可以供人郵寄的樣子。

值得一提的是,明信片的圖在畫冊本體中是「全收錄」的!
所以如果是期望明信片跟畫冊可以分別看到不同圖的人,可以省點開支只買畫冊之類的(ry


➥畫集本體
內容物含有書籍本體、別冊(收錄的是水彩過程)跟兩張隨機送的明信片。
這裡隨機送的明信片2張跟上面介紹的「10張一套」裡是有重疊的喔_(:3 」∠ )_

然後右上的描圖紙是用來做腰封的,目的是把別冊跟畫集本體束一塊。


➥畫集正、反面
封面是有壓紋的特種紙。整體設計非常簡潔乾淨!有種淡雅的感覺(*ˇωˇ*人)


➥畫集內頁
內頁印刷清晰,排版很單調也很大氣,一共收錄22張。
每頁的背面都像上面提到的明信片那樣,背面就是正面的主圖放大刷淡後加上小標題這樣。

選紙是跟封面一樣是有壓紋的特種紙,只是封面感覺有額外上亮膜之類的效果,內頁則無。


➥畫集撕線部分近拍
畫集本體是鎖線膠裝,而在22張主圖的部分則都附有撕線。

比較微妙的是,它在主圖的右上角跟左下角都有設計一個裝飾的小角框,
但若要撕下來裝框的話,左下角的裝飾角框就會連帶被撕掉一大半,這大抵可以算是其中一個美中不足的地方?

它的撕線很細很小,不是刻意去摺或撕的話,感覺是不容易掉的,
所以若想整本保存,也無須過於小心翼翼的翻閱,這點對我來說是件好事(*´Д`)つ))´∀`)


➥後記(左)、版權頁(右)
這本折合台幣大約是278元。
以它的排版設計跟收錄的內容等狀態來講,我覺得是有一點小貴的(*´д`)

最主要的原因是我不會把書裡的圖撕下來裝框裝飾,
於是這種正反面呼應的排版設計對我來講就比較無感(*´Д`)つ))´∀`)

但一想到這不是商業誌,就又覺得這個價格很正常(ry
總之,提出價格主要是想來記錄一下,也順便給有興趣收藏的人參考看看?(笑)



➥別冊及其內頁
別冊的紙質是平滑普遍的啞粉紙。
因為只有12頁(含封面、封底則是16頁),所以裝訂是採騎馬釘。
內容是畫集中有收錄的其中三幅畫的水彩繪製過程ヽ(✿゚▽゚)ノ

【結語】


我很少買也很少注意純風景或是純靜物這種類型的畫冊,所以拿到沒多久就想著要來開箱了XD
雖然好像也還是拖了兩、三個禮拜我才在打這篇...( ′∀`)σ≡σ☆))Д′)

是說,看完這本畫冊就很有自己也動筆來畫些花的衝動呢ww(笑)
總之能在一月的尾巴多生出這一篇記錄來,真是太好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