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站內基本規範-2018.11.21更新

心得皆為我個人主觀看法,90%的機率有劇透(ry 因此標[心得]TAG都請小心入內XD 歡迎理性交流!!
▷ 站內圖片多以拍照的方式記錄,請勿任意外流至其他網站!(尤其是網拍...)
▶ 若有任何問題都懇請回應告知,看到訊息後便會即刻做出對應的處理,謝謝。
▷ 站內的文章或側欄的留言區都是可以匿名留言的,有任何問題或想法都可以直接在欄位裡反應。
▶ 文章回應會比側欄留言區更快得到回覆喔!( 文章回應會有mail通知我,側欄則無。 )

2023年1月29日 星期日

[活動||台北國際動漫節]2023年1月《觸摸的練習契約》簽名會

 // 內文0排版,先用純文字記錄,之後補照片(怕整理排版、照片會拖,久了就不打了#

跟往年一樣,沒有要參加什麼活動我就比較倦怠去這種人多的場合,

這次運氣很好的抽中了MAE老師的簽名會!上次參加MAE老師的簽名會還是2016年《記憶的怪物》的時候,這次簽名版的質感真的是...可以雋永留存到下個世紀的等級XD

東立舉辦的簽名會,雖然我參加過的場數也不算多,
但每次都會有驚喜的發現,雖然大部分的亮點都會鎖定在主持人的用心衣著跟主詞臺風與內容上(笑)

我參加過的簽名活動,應該9成都有碰到小A主持,每次都讓我覺得只有我在年歲增長,但小A完全凍齡,每次都好可愛...!!

(嚴重離題)

先來流水式的簡要紀錄一下為了MAE老師前往南港展覽館的這一趟XD

我去排隊的時候,大約是11:20到定點的,隊伍是以S型列隊,我剛好在第二排尾巴的轉折處一帶。
以總人數120人來說,是前段班的位置...!如果沒有要久留會是很快速就可以離場的號碼。

身分認證、帶隊入場都非常有條不紊地進行著,
等到我認證完差不多是11:30,表定剛要開始認證的時間XD
總之認證節奏非常不疾不徐,後來因為隊伍佔走道空間有點多,就先移步場內列隊(12:10),約12:20就進到活動舞台區啦!

這場也是活動期間禁止拍照攝影,所以我也只有拍這樣:

(待補照片)

開場是cos景侑的小A登場,非常的──可愛!照片大家就看官方釋出的吧:

(待補連結)

然後緊接著就是MAE老師亮麗登場,
老師衣著黑色休閒西裝、灰色格紋短裙,
開頭寒暄時說了:謝謝大家在寒冷的天氣來參加活動,
我直覺當下看著老師的腿,等等、這句寒暄跟衣裝似乎衝突了阿XD (也可能人家真的就不怕冷#

然後俏皮活潑的活動主持人與MAE老師就簡單的在舞台上小聊了一下,
像是老師年假期間都在做什麼呢?答曰:趕稿、但尚未趕完。

同時也有跟台下的互動,不能免俗地當然會問讀者們以舉手形式選偏好的角色(景侑vs延賀)。

簡單暖場完,當然就是馬不停蹄的開始簽名會的重頭戲啦!

期間主持人也拋了一些有獎互動,
互動環節裡印象最深刻的是主持人詢問大家喜歡老師作品的什麼地方時,有一名男讀者對著麥克風告白老師XD

原本主持人貼心的想有些人可能不好意思對麥克風說話,所以都是轉述的方式,
結果有男讀者自告奮勇對麥克風說老師我愛你,真是青春(?)阿~

是說參加的同好,看到不少男生,真的是有讓我覺得小意外。
就連開場鼓掌歡呼老師登場,也能聽到比較低沉卻宏亮的男聲,有點新鮮的感覺XD

對了、還有一點也讓我覺得滿有趣的,就是作品在外銷日本的時候,
裡面有片段根據了日本的高校生習慣做了調整:

(補漫畫截圖)

不過說真的,台灣的學校的外送文化興起我也覺得滿酷的。
我之前路過高中母校,夜自習時間還能在校門口看到同學跟外送人員取餐的場面,主要也有驚訝學校可以接受這樣的形式。
這要放在我高中的時候,我完全是想像不到的...
時過境遷阿、制度的改革跟科技的進步真是嚇死人快...(感嘆)

言歸正傳,輪到我上台簽名前,
工作人員遞給一小張賓果卡與簽名版,並提醒簽名前簽名版要先從塑膠套中拿出,
結果因為我昨晚才剛剪指甲,加上就快輪到我的那份緊張,摳那個封口膠帶怎麼撕怎麼弄不開,直到站在舞台旁候位都還在撕(ry

好在還是讓我順利拿出來了、可喜可賀XD

這次也跟往常一樣,台下腹稿一堆,台上什麼都忘光(廢)

即興的脫口而出「我從老師您同人誌鹿嶼時期就在關注您的作品!
這次也很高興有機會抽中簽名資格...」(反正就是發表了興奮雀躍跟對老師的祝福與期待這樣#)

隨後老師跟一旁的小醬編就在感慨,從鹿嶼時期那是不是至少有十年了阿。
我剛剛稍微查了一下,台灣同人誌中心記載的本子的發售時間,201208...真的是十年了阿...

因為我是追番比較追不動的人,所以早年逛同人場都以看原創為主,
沒想到十年前因緣際會知道了老師的創作後,這份喜愛的悸動可以延續到現在,
可以綿延這份喜愛這麼久,也讓我自己對於能如此長情感到開心並富有成就感XD

然後老師市調了一下看到目前最喜歡的作品是哪個,
我回《記憶的怪物》,隨後被緊接著詢問了原因,我當下回的很簡略,基本上就是人設跟劇情剛好是我個人的好球帶這樣。

其實完整一點應該這樣說,比較久一點的作品,我的記憶已經沒那麼鮮明,
所以短篇的《203號室的妖怪先生》我的記憶比較偏模糊(就是失智#
新作《觸摸的練習契約》目前看到現在除了景侑直球跟延賀很A看了很爽外,
劇情設定上我個人覺得目前鋪陳還不多,所以興致比較中規中矩(?)。

相較起來,故事主體完整的已完結商誌《記憶的怪物》就成為了我目前的TOP1。

總之,順利的簽完走下舞台、領了簽名資格組...!
讚賞一下這次簽名資格組裝的袋子,是低調的幾何圖形啊!!

大概是太久沒參加實體簽名會,印象還停留在比較久以前,
尤其是17年參加おわる老師跟ふじた老師的簽名會的那兩次給我留下了一個非常深刻的記憶烙印...

就是東立的簽名資格組的袋子很難收,提在路上有夠顯眼(ry

我當初還是那種害羞靦腆的性格(好意思說#)
提圖案鮮明,還是BL圖樣的袋子在路上真的覺得害羞尷尬、腦袋發熱,
おわる老師那場的提盒,就讓我甚至駐足、猶豫不敢走進家門讓家人看到(自爆)

又離題了(ry
總之雖然隨著年齡增長,臉皮也比較厚了,也不至於容易自我尷尬、不好意思,
但能夠準備沒那麼痛、又好收納的提袋真的是我的救贖XD

稍微清點了一下東西,並等待簽名板略乾,
我就隨機詢問有沒有同好會待到最後的,確認後就把賓果卡送給對方這樣。

主要是這次賓果的中獎物太大啦,就算有興趣,實務上實在無法收納阿(連帶回家的方式都是一個困擾(ry

加上晚點在其他地方有活動安排,所以我大概13:00就離開舞台區去旁邊稍微收一下東西。
本來想說剛好同個時段A舞台有燈燈!!可以遠眺一下!
但理智告訴我,晚去的矮冬瓜應該是什麼都看不到,還是東西收好不疾不徐的前往下個陌生的地點比較穩妥。

以上就是活動過程的紀錄!
接下來移往棚內(?) 來分享分享這次的簽名資格組!

首先可以提的是金額,一共是1,800元整,內含:

  • 壓克力簽名板 1入
  • 感溫PET海報 2入
  • 燙銀資料夾 1入
  • 運動毛巾 1入
  • 胸章組 1組2入
這大概是截至目前,我參加過的,資格組金額最高的一次,不知道其他人對於價格的部分怎麼想。
我個人最初是覺得略貴的,主要也有周邊類我個人比較冷感這點的因素參在裡面的關係,
不過拿到實物後,加上參加活動過程中的愉快,就覺得...
1,800很便宜啦,都在賺錢了,而且一單都不到沒問題!(金錢價值觀整組壞掉#

(補周邊照片跟文字)

同一天跑兩個地方收穫兩份幸福真的是太奢侈了XD

2023年的第一場活動參與就獻給MAE老師了,期待《觸摸的練習契約》接下來的劇情!

// 先活動當天記憶鮮明時,用純文字記錄,近日再找時間修(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