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站內基本規範-2018.11.21更新

心得皆為我個人主觀看法,90%的機率有劇透(ry 因此標[心得]TAG都請小心入內XD 歡迎理性交流!!
▷ 站內圖片多以拍照的方式記錄,請勿任意外流至其他網站!(尤其是網拍...)
▶ 若有任何問題都懇請回應告知,看到訊息後便會即刻做出對應的處理,謝謝。
▷ 站內的文章或側欄的留言區都是可以匿名留言的,有任何問題或想法都可以直接在欄位裡反應。
▶ 文章回應會比側欄留言區更快得到回覆喔!( 文章回應會有mail通知我,側欄則無。 )

2023年1月30日 星期一

[活動||微風南山]2023年1月《紀伊カンナ老師 簽名會 at 漫畫展 台灣》第3部

// 昨天那篇的打太多、太晚,今天趕緊趁記憶新鮮接著記!

// 內文0排版,先用純文字記錄,之後補照片(怕整理排版、照片會拖,久了就不打了#

運、氣、爆、棚!!!

非常幸運的抽到了紀伊カンナ老師的簽名會資格!

認識老師的作品是從東立代理的《海邊的異邦人》開始!

(補個書的照片)

看出版日的話差不多可以從2015年開始追溯。
那時就很喜歡老師的畫風,清爽俐落但也不失可愛,完全在我的好球帶。

只可惜八年前的我,那時的閱讀口味剛好沒有跟作品match上,所以劇情閱讀上較為淡然;
但是畫風實在很喜歡,所以相關發行還是有持續支持、購買、蒐藏...!

直到這次因緣際會的中獎...!
感覺就是一個很美好的機會可以補一下我缺失的閱讀(ry

於是我再次重新拜讀了紀伊カンナ老師的作品,真的是萬般慶幸...!
不得不說這次的重新閱讀,過程各種對作品的怦然心動。

也不知道八年前的我眼睛是怎麼糊到蛤仔肉...(汗)

總之,謝謝主辦漫畫展邀請老師來台、謝謝紀伊カンナ老師的辛勞創作、更謝謝母親生下我,
讓我有這個榮幸可以參與到這場盛會!

簽名會的這天是個大晴天,氣象明明說好了當週日會是最冷的一個高峰,結果艷陽高照,
可以說,一切都是天時地利人和的美好。

這次簽名會一共抽選100人,然後分成三個梯次。

由於我登記前就確認了自己1/29的行程會卡到另一場活動,
所以我登記抽選的當下只登記一個梯次(第3部),那時填寫的表單還有詢問若抽到但不是所選時段是否能接受其他時段。

因為擔心遲到等問題,所以儘管我想這樣機會可能會縮減,也只好篤定選否。

還好運氣之神眷顧...!

我到活動所在地的那棟百貨公司時,大約是14:00。

說個題外話,以前我對於那種百貨公司是不怎麼敢踏進去的...
不知道大家怎麼想,但我總覺得裡面的氣氛就是貴得讓人恐懼(ry

但近年也不知道是因為自己有在賺錢了有底氣,還是因為年齡增長、臉皮變厚,
我已經可以抬頭挺胸、無所畏懼的踏進這種金碧輝荒(?)的建築了!(好喔#

一進到建築裡,上行手扶梯的拐彎處就看到了活動場地的立牌。

然後就是3樓的小小展區,比我想像的空間更加迷你一點;
老師的繪畫展示跟販售物的區塊基本上就是1.5面的櫃子陳列,
然後一旁還有一個目測40吋左右的螢幕在撥放《海邊的異邦人》的電影預告片。

我先是向櫃檯詢問了活動書籍的購買以及是否能夠拍照兩件事。
得到了如果沒有要買其他東西,可以直接先上樓跟櫃台登記購買;另外展覽擺設都可以拍照。

那當然是大拍特拍一番啦!

然後先買了色紙!

活動參加完的當下覺得自己不該只買色紙應該還要再買點其他的XD
但因為上午在南港實在是背了太多負重在身上不堪負荷,加上展覽場其實就在我公司的下一站捷運站而已,
展覽結束前我隨時有餘裕可以再去走走,所以就沒急著買。

還好當初沒急著買,因為簽名會結束後,官方放出了一些照片、情報...!讓我更有動機想要再次實地去拍些照片留念。

總之,因為東西不多,所以也非常快速地完成結帳移步四樓。

是說!官方真的是太貼心了,還拍了路線的指引影片提供參閱,
雖然我上四樓的時候一開始完全沒會意到目的地就在左手邊,然後就直接跟著影片走過頭又下樓(ry

那時還正在簽第2部的同好,已經能看到有些人簽完走出來在一旁拿著書陶醉或回憶著XD

我望眼欲穿的在旁邊看別人雀躍,自己則有些忐忑。
開始思量等等第3部簽書會開始時,要跟老師說些什麼好呢?要直接說日文,還是交給專業人員呢?

基於對自己日文的不自信,又加上以往參加非國人的簽名活動,主辦都有準備專業翻譯在一旁守候,
所以我就很果斷的放棄用日文表達...畢竟萬一文法不對、不禮貌,那也太失禮、太不好意思了對吧?

就在我腦內打稿的這個過程,我想到了稍早在南港的簽名會...
我就是台下想很多,台上記憶打對折的人啊...

於是我開始拿出手機記事本編輯很多想說的話,歷經了各種刪刪改改,
一方面擔心草稿太多也講不了那麼多,或是會耽誤時間,另一方面也擔心自己會怯場講不出話來,
是故我一直到排隊、身分認證、入場就坐,都還在反覆掙扎句子的刪改。

而且都入場就坐了,緊張與興奮參雜著百貨公司內的空調,
把我的手指整個冰到一個不行,耳邊還彷彿可以聽到自己的心跳。

套句名言XD 濃縮再濃縮、提煉再提煉!最終我打好了想要說的草稿!

我是該梯次前段班的人,所以那時候位的位置剛好離老師在的簽名桌很近,
可以看到在我之前的每一位給老師簽名的同好的反應等。

然後就看到好幾位同好像是面試一樣,侃侃而談的說著一口流利的日語...
讓我瞬間夢回大學修課在老師面前用日文做面試報告的作業時光...更是緊張加倍阿...

我就照著草稿念中文,再麻煩翻譯幫忙就好,都可以皮皮挫成我自己不敢想像的樣子(自爆)

結果時光飛越,我還在默念著草稿就輪到我起身等候,距離老師不到三公尺阿...!

放下印有自己名字的字條時,手像在跳popping那樣明顯可以看到在抖,
我跟老師對到眼後,腦袋直接格式化,完全不知道怎麼開口,
馬上雙手奉上手機給右手邊的工作人員詢問可以幫忙我翻譯嗎?

工作人員二話不說的接過我的手機,幫忙我向老師口譯。

在聽到我表明自己覺得能在這裡參加這場簽名會是一件多麼榮幸愉快的一件事時,老師看向我說了おめでとう,
真是キュン死...

就這樣工作人員一直翻到有一段,我寫「喜歡實央!看他日常的煩惱與糾結就令人覺得憐愛。」
結果好像是「糾結」讓工作人員不知道怎麼闡述比較好,居然那個當下幾乎是召喚了所有工作人員圍過來。

我在小小聲跟工作人員說「不好意思,給你們添麻煩了...」(歉疚爆炸)

工作人員馬上回「不會不會」,我當下就差跪下表示歉意與謝意了。

隨後的應變方式是,工作人員拿著我寫滿中文的手機記事本給老師看,
然後我印象是用「そのようなところが好き」這樣的方式輔助帶過。

老師應該是看不懂我中文的那個小短篇在寫什麼芋頭番薯,
但還是很認真地看向了工作人員指的地方。

再來的翻譯就都很順沒有其他突發意外,
老師回了像是看到我的擬稿覺得很用心、很感動,最後雙手遞書給我。

身邊就有工作人員與老師的聲音交會說出來的謝謝跟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

其實印象還有一些話,但是我當下實在很緊張是否有耽誤到活動進程安排而心慌,所以片段記得的只剩這些了(抱頭)

總之!仍可以說是順利完成了我這次驚心動魄的簽書吧!

鐵定要謝謝專業的工作人員守候在旁邊,
而且工作人員看起來都不疾不徐的真的給了我很大的定心丸,雖然我一整個還是心慌慌(ry

簽好了書,一旁有老師特地準備的紀念章提供蓋戳,
印台的顏色有藍色跟紅色,我蓋第一個的時候,印章的顏色畢竟也經歷到了第3部,所以顏色也是混色了,
不過也還是很好看!

蓋完收拾好,就心滿意足地踏上返家的歸途。

真的是太久沒有參加面對非國人的實體簽名會...雖然線上的反而是參加了數十場(ry
但那種面對面的臨場感真的是無法比擬的悸動...!

老師本人的氣場感覺也是有點害羞,但留有一頭帥氣的短髮,搭配嬌小的身形,感覺可鹽可甜。

能夠疫情趨緩,到今天可以陸續邀請各國創作者來台灣舉辦活動真的是太好了!

且能共襄盛舉也是人生的一大里程碑,期待接下來也能平安幸福的繼續關注紀伊カンナ老師更多的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