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站內基本規範-2018.11.21更新

心得皆為我個人主觀看法,90%的機率有劇透(ry 因此標[心得]TAG都請小心入內XD 歡迎理性交流!!
▷ 站內圖片多以拍照的方式記錄,請勿任意外流至其他網站!(尤其是網拍...)
▶ 若有任何問題都懇請回應告知,看到訊息後便會即刻做出對應的處理,謝謝。
▷ 站內的文章或側欄的留言區都是可以匿名留言的,有任何問題或想法都可以直接在欄位裡反應。
▶ 文章回應會比側欄留言區更快得到回覆喔!( 文章回應會有mail通知我,側欄則無。 )

2016年10月1日 星期六

[心得||小說||長佩]欄良《不懂事》

【資料】


名稱:不懂事 || 作者:欄良 || 正文完結日期:2015/10 || 篇幅:約15萬字/72章

細部TAG:高中校園戀愛故事、雙向暗戀、小揪心、受的性格讓我很著急(゚д゚≡゚д゚)

官方文案:( 剪輯自該篇原文主樓 )
暗戀死活說不出口美人受X溫柔到天際直男攻,學霸X學霸,直掰彎。
其他相關連結:
  1. 原文連結:不懂事 - 原創文窟 - 公子長佩

【自我流簡介】


攻:商恒(喜歡就堅定不移的溫柔攻)
受:方知(對感情不自信易害羞且內斂心事多的美人學霸受(→超級長#)

小受因小攻溫柔陽光的一顰一笑深受吸引,而開始了內傷式(?)的單向暗戀...!
後來直男的小攻渾然不覺的在日常相處中喜歡上小受,於是在經歷了短短的雙向暗戀後,
他們告白、相知、相守。

【心得】


這篇的文筆對我來說還滿抒情且文藝的(笑)
然而,一般來說,我如果會說它文藝大部分是因為它用了很多拗口的修飾(ry

但這篇不是!

作者使用的都是易懂且流暢但畫面想像起來就很甜美的文句,
真是讓我看著看著就覺得少女心穩定往上升的都有點臉紅心跳了呢(´///☁///`)

這也是為什麼儘管我覺得受個性有點悶的讓我急得都快要棄文了...
我也還是衝著作者筆下的細膩點綴,不疾不徐的把這篇看完了!

攻在喜歡上受以前曾經交過女朋友(但沒有維持很久,就因為學校方面的因素俐落的分手了)
且攻的女友的好友也曾經對受表示有好感,但這一切都是插曲,一段讓受心裡百般折騰的插曲。

喜歡,卻又不能光明正大的說出來,
只能眼睜睜的看著喜歡的人對其他女孩那麼溫柔,
而自己只能撕心裂肺的憋在心裡頭難過,
卻又身不由己的一直被攻自然而然釋出的溫柔牽引。

想離攻近一些,所以受還特別申請了學校宿舍和攻同寢,
但一看到有女孩對攻示好,受就難受的想退縮,所以後來也還是恢復了原本的走讀狀態。

這時我就超級忍不住!!!我好急阿!
受這樣畏縮且思慮纖細的性格碰上直男的暗戀對象,那得要什麼時候才能守得雲開見月明啊!

如果你退一步,那我就向著你的方向前進兩步吧!

攻總是不自覺的關心對方,且忍不住的想看到對方的笑靨;
一步一步的在無形中積累懵懂的喜歡。

在察覺到自己確實喜歡受時,也不矯情,我喜歡你就是要告訴你
就算你不喜歡我也好,我也願意從頭來過,對你溫柔、體貼並再次表白。(第42章)

儘管受脫離了暗戀的苦海,但受的心中還是極度不自信;
甚至在攻告白後,受還自卑的脫去衣服就為了證明自己不會是攻的理想情人,
依然執拗的覺得攻喜歡的應該要是可以和他在陽光下光明正大牽手的女孩。

所幸,攻堅定不移,沒有被受的不自信給牽著走或是弄得不耐煩(笑)

請讓我用廣大無邊的溫柔包容你的不自信,往後就將你豢養在我的溫柔中吧。
這是我對這篇小說後半段(兩情相悅後)到完結章的總結(*´∀`)

沒想到不知不覺的打了這麼長XD
只好在最後來簡單粗暴且白話的總結一下(自爆)
  1. 這篇對我來說稍嫌慢熱,喜歡看節奏明快或感情發展迅速又熱絡的,大概會有點撐不住(ry
  2. 受在表達情感方面的性格有點小悶
  3. 受的家庭狀況並不美滿,算是缺乏親情;不過家庭這部分在文中著墨的比重不算大
  4. 無炮灰或第三方插足兩人之間的感情,唯獨攻在與受相守前曾經交過女朋友,但分的很乾淨
  5. 攻對受有愛稱,叫做「小刺蝟」
  6. 有幾次兩人在接吻的時候,受怕被別人發現,於是有明顯的驚懼與退縮,因為頻率不算低,可能有些人會覺得很受不了,而為攻抱屈(爆)
  7. 文中沒有學校、友誼、家庭革命的描述,請放鬆閱讀(笑)
  8. H有!兩個人都是第一次呀第一次(ノ∀`*)
    (是說,攻第一次做的時候因為心疼受而哭了阿,莫名戳到我的點,私心覺得好帶感阿阿阿)
  9. 有番外喔!長佩跟作者微博都翻的到!
  10. 整體來說,兩人的互動很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