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站內基本規範-2018.11.21更新

心得皆為我個人主觀看法,90%的機率有劇透(ry 因此標[心得]TAG都請小心入內XD 歡迎理性交流!!
▷ 站內圖片多以拍照的方式記錄,請勿任意外流至其他網站!(尤其是網拍...)
▶ 若有任何問題都懇請回應告知,看到訊息後便會即刻做出對應的處理,謝謝。
▷ 站內的文章或側欄的留言區都是可以匿名留言的,有任何問題或想法都可以直接在欄位裡反應。
▶ 文章回應會比側欄留言區更快得到回覆喔!( 文章回應會有mail通知我,側欄則無。 )

2018年8月14日 星期二

[心得||漫畫]秋橙《愛情故事不好說 1》



【資料】


名稱:愛情故事不好說 || 作者:秋橙 || 出版日期:2018/7 || 目前集數/篇幅:一集

細部TAG:社團危機、歡樂的小夥伴們、主角身邊都是校園風雲人物、眼鏡拿掉變女神(ゝ∀・)

官方文案:( 以下剪輯自日更計劃 )
日更大學資圖系一年級新生‧周以芙,因為太愛看書不擅交際,也交不到朋友。
某次社團招生活動,她意外遇見「BL綜合文學研究社」社長‧高振宇。
為了拯救社團危機,高振宇學長對以芙使出猛烈的重口味推坑攻擊!
周以芙是否能全身而退?亦或是從此之後將一腳踏進未知的BL領域……
其他相關連結(於2018/08/13更新以下三個超連結):
  1. 愛情故事不好說_日更計劃
  2. 作者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rangeAmberStory
      噗浪:https://www.plurk.com/Orange_HAN

【自我流簡介】


男主角:高振宇(高人氣陽光型男)
女主角:周以芙(不打扮不知道、一打扮變女神的文學少女)

小夥伴們:花嬿如(御姊級法文系系花)
     方文皓(讓技術宅為之傾倒的程式大神)
     溫佑安(治癒系靦腆小可愛)
     賈士豪(承包大部分笑點並致力推廣中西語言合併且智商令人堪憂的土豪)

新學期開始,校園遍布社團招新,交際苦手的大一新生‧周以芙,
決心在新的環境改變一貫的社交窘境──目標結交新朋友!

然而第一關就直接碰上了傳說中的大學必修學分「課業、社團、愛情、打工」之中的「社團」,
誤打誤撞的,以芙來到了「BL綜合文學研究社」的社辦,輾轉開啟了新世界的大門──
開始了多彩多姿的刺激大學生活。

【心得】


我是在噗浪上看到轉噗後才知道這本漫畫的發售資訊的,
當下被封面的畫風吸引,又加上很久沒看BG(?)的國人漫畫(*´Д`)つ))´∀`)
也好奇是怎麼樣的一則故事,於是我就直接到連載的平台去查看前幾回的內容了(笑)

截至目前,用兩句話來概括我的心得的話,我會說:
「這是一篇畫風很乾淨清爽,故事內容讓我看得滿愉悅的漫畫XD」

然而這本漫畫的開頭其實滿老梗的w
是ACGN常見的「阿──!人數不夠要被廢社了,要趕快尋找奇蹟的第N人才行!!」

但就算開頭挺老梗的,只要有嶄新的人設後續還是可以玩出新花樣,
就算女主角的設定有「沒戴眼鏡、打扮一下就驚為天人」這個老套路我也、我也...沒問題!
因為是飄逸的黑長直呢!所以沒問題!♡(*´∀`*)人(*´∀`*)♡(等等#)

這本漫畫還有一個很大的優點就是角色個性/形象相當活潑鮮明、分明
失智如我也能只看一次就輕鬆記起角色的樣子跟對應的個性/形象設定。

順帶一提,我覺得土豪每次的登場看了都很煩wwww(褒義)
如果三次元有人用這種方式跟我對話的話,我一定會每次都帶著一頭黑人問號笑到內傷XD

在打這篇心得的時候,我一直在想文章設定的標籤到底要放BG還是BL...
最後猶疑了一會就決定都放XD (不重要#)

接著來說說我最喜歡的三位裡面出現的主要角色好了(ㅅ˘ㅂ˘)

首先!我最喜歡的就是女主角‧以芙,雖然她有我最想吐槽的設定(眼鏡拿掉變女神梗)
但是我很喜歡那種與人交際有小障礙,
卻常常天然的脫口說出或是做出一些撩人或非一般人會做的舉動的設定!XD

再來喜歡的是感覺可能很腹黑的方文皓,就是喜歡科技技術宅不解釋(自爆)
第三喜歡的則是系花姊姊‧花嬿如,覺得那種幫人家點鴛鴦譜,自己的感情卻當局者迷的反差很萌(?)

說了看完第一集後喜歡的角色TOP 3後,那就來說最喜歡的三個場面好了!(打到沒什麼好打的了是不是#)

搬椅子書架咚告白這段,哈嘶──太天然撩了,可以說是第一集整本裡讓我最有少女心爆發的部分(莫名)
然後以芙棒讀的說著「討厭...」的這段感覺滄桑的快斷氣了,實在是太印象深刻就放上來了XD

最後一張的話,純粹是喜歡甜美靚麗的女孩兒啊!!多麼賞心悅目的績優股(*ˇωˇ*人)

再來是這次單行本附的8p特典小冊子,
裡面是一些、呃、不算十八禁但非闔家觀賞的插圖...嗯、就是這樣!(๑•̀ω•́)ノ


最後!因應單行本而生的,在這次CWT49買的R18薄本(16p)
詳細資訊請看:https://www.plurk.com/p/mw9xqe

猜測大概是印量少,所以單價($200)相對一些同樣是16p/B5大小的本子來講並不低,
而特典的部分,我覺得很容易玩壞、玩破...就不拍成GIF動圖說明了(ry
所以有興趣知道詳情的話就直接點上方連結查看囉。

至於最重要的內容又如何呢?
簡單來說...就是如封面所示的,快樂的吃♂香♂腸σ`∀´)σ(一語雙關#)

打到這裡,我隨意的去找了一下秋橙老師還有哪些作品,
然後就在日更平台上看到了《在逗點與句點之間》、《戀愛PUZZLE》這兩部作品,
因為感覺斷更了...所以我沒有詳細看劇情,只簡單看了一下畫風就很驚嘆...!

兩部的最近更新時間都是在去年的五月,僅僅相隔一年,
《愛情故事不好說》跟前兩部的畫風相比,可以說是肉眼可見的更精緻了ヽ(✿゚▽゚)ノ

是說,現實上男生看BL感覺還是相對少數,
就滿好奇男主角‧高振宇是怎麼開啟他的BL之旅的XD 期待之後的劇情提及w

總之!期待這篇詼諧逗趣的漫畫的後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