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站內基本規範-2018.11.21更新

心得皆為我個人主觀看法,90%的機率有劇透(ry 因此標[心得]TAG都請小心入內XD 歡迎理性交流!!
▷ 站內圖片多以拍照的方式記錄,請勿任意外流至其他網站!(尤其是網拍...)
▶ 若有任何問題都懇請回應告知,看到訊息後便會即刻做出對應的處理,謝謝。
▷ 站內的文章或側欄的留言區都是可以匿名留言的,有任何問題或想法都可以直接在欄位裡反應。
▶ 文章回應會比側欄留言區更快得到回覆喔!( 文章回應會有mail通知我,側欄則無。 )

2018年2月11日 星期日

[活動||animate]2018年2月《聽見花開的聲音 暖心四季篇章》簽名會

➥活動小舞台
2018年2月10日下午,我隻身前往安利美特台北總店!!(。◕∀◕。)

目的是要參加這次由台灣角川舉辦的「藤谷燈子老師和深町なか老師」的簽名會。
據說這場是深町なか老師第一次來台辦簽名會,且是藤谷燈子老師生平的第一場簽名會喔!

感覺格外有紀念意義呢!

場前相關連結(2018/02/11更新):
  1. 深町なかx藤谷燈子簽名會10:30 (FB,官方活動當日的開場前現場照)
  2. 2018台北國際書展簽名會 剩餘名額搶購 (FB,未結帳訂單之名額釋出)
  3. 2018台北國際書展 《聽見花開的聲音 暖心四季篇章》 深町なか×藤谷燈子 首度來台簽名會
  4. 台湾・サイン会のお知らせ (Twitter)
備註:這場禁止拍照,於是本篇內含大量文字描述,真的很多字。(喔)

如果沒問題的話,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囉!(*´ω`)人(´ω`*)


➥名額釋出的購買頁面截圖
比較無關緊要的想法打在前面(*´Д`)つ))´∀`)
這場令我很訝異的是它的簽名SET銷售熱度感覺不是很理想...?
之所以會這麼想,是因為角川後來釋出的購買名額我覺得不少,且安利美特場的銷售速度也滿慢熱的。

但對讀者來說應該是好事?這樣就可以放寬心地慢慢來決定參不參與啦XD(笑)

➥15:11的預備現場(左),安利美特樓梯旁的宣傳布置(右)
我在書展場跟安利美特場之間猶豫滿久的。
因為世貿距離我家需要公車轉捷運(時間較長),而安利美特則是公車加步行(時間較短)就可以到,
這陣子天氣又如此陰晴不定,就很擔心活動日當天下雨,鞋子會濕一整路很不舒服...(遠望)

於是我就想說選近一點的,這樣就算下雨要返家也方便些。
而且我也沒想要逛書展,剛好書展票錢也省了(→其實這才是重點#)
恰巧,活動前一天(2/9)我低燒感冒,本來就是活動力低下的小廢渣了,一感冒更是跟棉被黏一塊、有早起障礙(爆)

選了距離相對近的安利美特,現在想想真是明智的選擇...!(自己說#)
因為昨天大約15:00~16:00都在下雨,我從西門捷運站走去的路也不長,但鞋子前端卻已經濕的差不多了(ry

➥認證途中...
除了這次,我之前只參加過一次辦在安利美特的簽名會,是去年年初おわる老師的那場

那次讓我對安利美特場的活動現場布置跟其它活動設置都是覺得很奇特又微妙的...
最主要就是沒有一個準確的列隊點,只有ㄈ型的紅龍柱鎮守著,這次也一樣。

鄰近表定的15:30認證時間,仍舊沒有隊伍成形。
然15:34,沒有工作人員說要開始認證的狀況下,隊伍突然無聲無息的生成(((゚Д゚;)))

這次的安利美特場沒有紙本認證信,認證也沒有發號碼牌。
而是透過手機後三碼跟身分證件來認證,認證完畢後會取得購買發票接著再走進紅龍中排隊。

雖然沒有號碼牌,但硬要算的話,我是6號!排隊的時候剛好是面對小舞台的第一排YO

➥認證通知信
16:00,約50人已排在紅龍中。

那時現場除了正在排隊的同好跟正在認證的工作人員外,無其它任何動靜。
尤其是我已經先入為主的帶入了之前參加安利美特場的經驗...
等待認證的排隊當下看四周除了紅龍沒有其他布置,就覺得慌阿(ry

但!就在16:13,工作人員帶隊走進台北台糖會館Σ(*゚д゚ノ)ノ
原來這次的主要場地不是在台糖會館的門口,也不是在B1的安利美特,而是在台糖會館的二樓

➥簽名會限量套組內容物
在台糖會館二樓就定位也領好SET後,美麗的主持人小A出現了!(*´∀`)~♥
此時也有工作人員在發小張的方形便條紙,為的是給想屬名同好寫名字,簽名時深町老師就會幫我們寫上呢!
主持人說,不論中、英、日老師都可以幫我們屬名!但同時也強調了漢字別是太難的字XD

如此有紀念價值的一件事!我當然也二話不說的就索取一張寫上本名啦...!
謝謝父母幫我取的名字筆畫不複雜也不難聽。゚(゚´ω`゚)゚。(感性發言)

距離老師出場還有幾分鐘,小A便簡單介紹起這次簽名會途中會送出的禮物,有吊飾、簽名書*3、夾鏈袋等。
然後也說了兩位老師昨天就來到台灣,來到台灣後先去吃了雲南料理還有去行天宮求了籤;
世貿場結束後還去了101的36樓,一間叫鳥地方的義式餐廳用餐等...這樣的小小聊天讓氣氛持續保持熱絡呢(笑)

伴隨著主持人小A親切的活動叮嚀和暖場以及在場同好的熱烈掌聲,
緊鑼密鼓的來到了老師登台打招呼的時間啦!!(ノ>ω<)ノ

深町老師略高於藤谷老師一點,兩位都是纖細的短髮美人喔d(`・∀・)b

深町老師衣著一身修身的黑色上衣、黑色的褲裙、黑色的綁帶小皮鞋。
跟衣著顏色帶來的端莊穩重相反的是她本人帶著一股暖暖軟軟的氣息(→抽象#)
根本就像是她筆下的人物走出來一般!一樣可愛!( *´◒`*)

而藤谷老師則是穿著領口有著像是圖騰圖樣的灰色上衣跟黑色牛仔褲加短筒靴。
看起來十分的青春 ლ( • ̀ω•́ )っ

第一位打招呼的是深町老師,要打招呼前老師拿著麥克風輕聲的「あ、あ」兩聲測試了一下,
接就用中文說了「你好」!聲音好可愛、好萌的!!(ノ∀`*)
聽到後,台下鼓掌加回應「你好」也是超默契又可愛的了XD

接著就用日文說簡單說了:
這是第一次來到台灣,謝謝大家能來到這裡,能見到大家很開心,請大家多多指教。

再來輪到藤谷老師,開頭第一句我印象很清晰是「初めまして、藤谷です。」
老師感覺很緊張XD 第一句說完後,就在身後的看板找她的名字並指給我們大家看,好可愛XD
接著輕輕的說:時間雖短但很高興見到大家、請大家多多指教。

兩位老師打招呼結束後,就請排在開頭第一位和第二位的讀者獻花啦ヽ(✿゚▽゚)ノ
又是一陣掌聲過後,開始主持人與老師的簡單訪談。基本上的內容大概是這樣的:

/*以下涉及對話的部分,為求瀏覽、排版簡潔便利,敬稱一律省略<(_ _)>*/

(一)
主持人:兩位老師是如何踏上創作這條路的呢?
深町 :剛開始畫插圖是因為想要練習繪畫,而開始練習繪畫後畫了很多的人物,
    就覺得應該幫這些人物加上一些動作或是故事,能顯得更加生動、有趣。
    持續去加入這些元素之後,便逐漸創作出了目前的系列作品。
藤谷 :剛開始是透過深町老師還有深町老師的責編得到了暖心篇章的企劃案,
    見到深町老師本人時覺得深町老師是一位很溫暖的人,
    心想可以跟這樣的人合作也太棒了!對企劃中的設定也有興趣,
    便開始從深町老師一張一張的畫裡去發想這些故事,然後一步步地完成現在的作品。

(二)
主持人:老師的小說中有很多對情侶,不知道哪一對的戀愛關係是最讓老師心中小鹿亂撞的呢?
深町 :暖心系列中最喜歡的是第三集的沙織跟京介的故事。
    不能講太多,不然就劇透了。
    簡單講,這則故事其實是在講述一位年紀比較大的男生跟一位年紀比較小的女生在一起的故事。
    在第三集,他們的立場有一點轉換,這是讓我覺得很心動且有感覺的部分,推薦大家閱讀!
藤谷 :在寫這次的故事,我覺得最有趣的是第三集裡的葵跟美樹這一對的故事。
    因為在深町老師的人物設定上,葵這個男生是比較輕浮的角色,所以創作上覺得很有趣味性。

以上有一些是自己聽到後翻成中文的內容(汗) 更多的是仰賴現場專業的翻譯人員!
總之,我覺得上面的文字已經有八成的意思到位了啦ww 為了記錄這些真的花了很多心力呢...(爆) 
我念書好像都沒這麼認真過(ry

在這樣的一個小訪談過後,就是送禮物時間啦(๑•̀ω•́)ノ
首先送的是鑰匙圈,第一回合玩的是炒熱氣氛的「比大聲」XD
舉手並大喊「先生、頑張れ!」,然後由深町老師來指出幸運讀者。

接著也陸續藉由這樣簡單的小活動或小問答送出了小禮物。

很特別的是這次送禮物的時間特意安排在開簽閉場
不像以往參加的簽名活動都是老師在台上努力的簽,只有主持人跟台下讀者玩而已,
這次是連老師都在台上跟大家一起互動,可以說是相當帶動現場氣氛了!

接著,兩位老師進到小舞台後方的簽名室。
進入簽名室時,裡面坐著的人的順序是:翻譯人員A、深町老師、藤谷老師、翻譯人員B。

以一次進一位,最多簽名室裡面不待超過兩位讀者的狀態進行簽名。
我覺得這樣的安排真的是超級棒的!!可以徐徐的和老師說話,然後握到老師的纖纖玉手──

哈嘶──只是想想而已,不覺得就超爽der嗎──♡(*´∀`*)人(*´∀`*)♡

輪到我的時候,我這個、那個緊張啊(ry
原本在家做功課打好腹稿要跟老師說什麼了,進簽名室前還在默念想要親口跟老師說的話...
結果一進去我就...阿、還是直接仰賴翻譯人員吧(爆)

我 :我是約四、五年前在ニコニコ上看到老師所繪製的精美PV,
   從那時起開始關注老師的相關作品消息,一直很喜歡老師的畫!
   能見到老師很開心!今後也會繼續支持下去!
   ->老師一聽到我是在ニコニコ上因PV Follow的時候,表情驚嘆的超可愛 (//´/◒/`//)
深町:ありがとう!初期ので...
   (後面我聽不太清楚原句是什麼,但翻譯跟我說老師說我關注她的時間點,是很初期的時候喔!)
我 真的嗎XD 我好驚訝⁄(⁄ ⁄•⁄ω⁄•⁄ ⁄)⁄
深町:(笑)これからよろしくお願いします!謝謝!(中文)
我 :謝謝!(握手)
深町:謝謝!(超客氣的重複了第二次,我和老師跟翻譯就莫名的都笑了出來XD)

在這裡順便分享一下,當年我廳的曲子「生きる喜びと君の笑顔と僕の憂鬱」,想想也是好久沒聽了(ry

藤谷:你好。(中文)
我 :你好~老師的作品就像草莓一樣酸酸甜甜的,很可愛、溫暖,今後也會繼續支持的。
藤谷:ありがとう!(遞回簽名板、握手、揮手) bye-bye~
我 :bye-byeヾ(*´∀ ˋ*)ノ

簽名室跟外面正在排隊的小舞台之間基本上沒有什麼隔音作用,
所以即便在簽名室中集中力都在老師身上,
卻會因為外面主持人的麥克風聲音比較大而有些模糊了老師的聲音,是小小可惜的部分。

但我想環境、聲音上,書展場面臨的狀況大概也是差不多啦XD

不過能跟老師說話、握手,獨享老師的幾秒鐘甚至是短短兩、三分鐘,真的超開心的阿!!

簽完後,我就到整個隊伍的尾巴跟也簽完的現場同好閒聊幾句XD
然後在17:20左右,現場等待簽名的人已所剩不多時,去找主持人小A表個白(´,,•ω•,,)♡


➥可愛又專業的主持人小A✧*。٩(ˊᗜˋ*)و✧*。
只要是小A主持的活動,我都感覺不到冷場!
即便是在等待也覺得等待途中不會太無聊。
每次參加活動都可以有很愉快的體驗,我覺得一個好的主持人絕對是功不可沒的!

17:30時,剩兩人就結束簽名啦!

➥送禮物時間送出的最後一本簽名書!謝謝中獎的少年借我拍照(*´д`)
17:35,兩位老師再次登上小舞台!

小A就問了老師簽完名後有什麼感想呢?

深町:因為早上已經有一場了,所以這場的緊張有稍微緩解了些。
   也能比較好的跟大家聊聊,也很開心收到了禮物跟卡片。很高興可以見到大家,謝謝。

藤谷:剛剛簽名途中,大家都會告訴我喜歡的角色或故事,
   這些都是我繼續創作的原動力,今後也請多指教!

接下來就繼續送禮物啦σ ゚∀ ゚) ゚∀゚)σ 
不過我都無緣...只有在最後整個結束的時候,去找了一位獲得簽名書的同好借拍照這樣XD



➥簽名及其近拍
最後送完禮物,小A問老師有沒有被台下的吶喊嚇一跳了呢?(笑)

深町:之前在日本辦過的簽名會,都是一對一的說話,比較安靜。
   這次來到台灣,接收到大家的熱情以及猛烈的歡呼聲,覺得很驚喜,謝謝大家。

藤谷:我跟深町老師的感想很類似,都對這樣的熱情感到驚訝。
   也謝謝小A炒熱現場氣氛!謝謝!

最後的最後,
約17:45大家共同以一句「先生!ありがとう──!」加上愛的鼓勵結束今天美好的時光。:.゚ヽ(*´∀`)ノ゚.:。

接下來讓我簡單用幾句話來介紹一下這次SET的內容物,不然這篇的篇幅太可怕啦(爆)


➥簽名SET組內容物之一,帆布袋
這個帆布袋是剛剛好可以裝進簽名板的大小!
我怕把簽名板收在背包裡會被書角撞到,於是帆布袋我當下就拿出來用了(*°ω°*ฅ)


➥簽名SET組內容物之二,550毫升的冷水瓶
看到這裡,突然間有種我已經收了好幾個冷水瓶的感覺XD
沒事多喝水、多喝水沒事!多喝水果然是很重要的呢ww (笑)

➥簽名SET組內容物之三,小說本體
我很喜歡這種SET裡就包含書的販售方式!
雖然這樣大多都是要到活動日當天或過後,讀者才有機會拿到書開始閱讀(ry

是說,這篇我斷斷續續打好幾個小時了阿...覺得自己好勤奮!(*゚∀゚*)(→不要臉#)
總之,能參加這樣的一場活動真的是太好了!!彷彿預示著今年一整年都會是這般的美好呢~

今年的第一場活動紀錄就獻給:
深町なか老師和藤谷燈子老師的《聽見花開的聲音 暖心四季篇章》簽名會啦!✿

會後及其他相關連結(2018/02/13更新):
  1. 台灣角川2018國際書展 《聽見花開的聲音 暖心四季篇章》 深町なか×藤谷燈子簽名會藍沙龍登場!-台灣角川官方網站
  2. Animen 動漫平台 - 新聞區 - 台灣角川2018國際書展 《聽見花開的聲音 暖心四季篇章》 深町なか×藤谷燈子簽名會藍沙龍登場!
  3. 【書展 18】《聽見花開的聲音 暖心四季篇章》深町なか×藤谷燈子簽名會溫馨登場 - 巴哈姆特
  4. 深町なか - TwitterIGpixiv
  5. 藤谷燈子 - Twitter
  6. 主持人 - 小A - FB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