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站內基本規範-2018.11.21更新

心得皆為我個人主觀看法,90%的機率有劇透(ry 因此標[心得]TAG都請小心入內XD 歡迎理性交流!!
▷ 站內圖片多以拍照的方式記錄,請勿任意外流至其他網站!(尤其是網拍...)
▶ 若有任何問題都懇請回應告知,看到訊息後便會即刻做出對應的處理,謝謝。
▷ 站內的文章或側欄的留言區都是可以匿名留言的,有任何問題或想法都可以直接在欄位裡反應。
▶ 文章回應會比側欄留言區更快得到回覆喔!( 文章回應會有mail通知我,側欄則無。 )

2019年12月21日 星期六

[其他||經驗分享]チケットぴあ《註冊過程分享》

➥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ヽ(゚´Д`)ノ゚。

【前言】


/* 2022/06/20 追記 START */

謝謝底下留言區小夥伴的討論與分享!

此一方法經確認已證實無法使用台灣國碼的手機進行驗證
詳細討論內容可以參閱留言區。就不再重複贅述這件令人失望的事了...(嘆氣)

有夠可惜...這個方法我真的是覺得很方便,APP 的設計不僅淺顯易懂,就連支出方式也很好掌控。

我們這些海外粉絲想聲援自己喜愛的事物也太困難了吧...

沒想到去年年底買 LL COUNTDOWN 的線上直播會是最後一次用 TELINK 050 (´_ゝ`)

這個假日也花了不少時間查詢了其他應變方法,
但好像這種類型的 APP 政策都統一改成要日本現地的認證...不然就是要有在留卡之類的依據...

但這些要件對只是一般平民老百姓的我來說,實在不是一件那麼輕易可以辦到的事,
我相信跟我有相同困擾的人一定也不是少數。・゚・(つд`゚)・゚・

我應該會再繼續查找替代方案,只是我個人當前覺得應該有很大的機率是無解了...
要能人在台灣、又可以沒有複雜證明就申請到的方式,真的是有夢最美...(煎熬)

如果真的幸運找到什麼有效方案,會再來分享的...!
謝謝 TELINK 050 陪伴我的這兩年半。゚(゚´ω`゚)゚。

/* 2022/06/20 追記 END */

嘿嘿...好幾個月沒更新了(゚∀゚)
本來以為這個糟糕的放置狀態會直接跨年的(ry

然而前陣子我第一次自己成功註冊了日本票券販售的網站──チケットぴあ,
也第一次沒有靠網拍登記代抽,而是自己逐步攻克障礙登記了彩彩的演唱會抽選資格,
而且!最後!!我中了阿阿阿阿阿阿。:.゚ヽ(*´∀`)ノ゚.:。

從註冊、電話認證到註冊成功,這個過程實在找了好多資料,
偉哉神通廣大的網路科技與熱心分享各項資訊的網友們,我才有這個機會抽到。゚(゚´ω`゚)゚。(哽咽)

秉持著「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精神(?) 所以就來整理並分享我這次註冊的整個過程了...!
希望這篇能對正在苦惱的你/妳點亮一絲希望之光(。◕∀◕。)

【基本資料】


註冊時間:2019年12月
相關支出:一共約台幣30元

【個人記錄】



[第一步:輸入註冊必填之基本資料]

/* 備註:左圖點擊可放大,再右鍵點「在新分頁中開啟圖片」可以看到更清晰的圖喔! */

這裡講幾個比較可以注意的部分:

●「姓」、「名」這兩格直接填中文名字就可以了。
 例如:姓 -> 李
    名 -> 小明

●「セイ」、「メイ」這兩格可善用「Name變換君」等工具得到自己名字轉片假名的寫法
 例如:セイ -> リー
    メイ -> シヤオミーン

●若卡在「電話番号」的部分,請參考以下「第二步」

[第二步:如果第一步卡在「電話番号」的部分,請看這一段...!]

首先下載這個叫做「TELINK(テリンク)050」的App。
雖然這個App在App Store的評價不高,實際上使用途中也是有點小問題讓人難以發自內心誇獎它...
但是我覺得使用目的若只是為了語音電話認證的話,那它已經夠便宜、方便且好用了...!

下載好點開後會看到上方中央那張圖,上面就會寫說要先經過「電話認證」才能使用,
這裡指的「電話認證」純粹是指用我們原本舊有的手機號碼來認證。

在未認證的情況下任意點一個按鍵,就會跳出警示框,此時再選擇:Phone Verification

輸入自己的手機號碼(例如完整的號碼為0912345678,在此輸入只要輸912345678就可以了)
認證的這個過程中,App端會打電話到你輸入的這支手機號碼,
此時請不要害怕的接聽,接聽後你會發現英文語音內容就是我們需要的verification code囉!

然而通過了手機認證這段,還需要小小的課個金來解鎖服務_(:3 」∠ )_

這個課金真的只是小小的課一點,最低只要花約台幣30~40元購得120Credits就可以搞定!
只不過需要一點點耐心...它的課金介面報error報的很開心...我試了5、6次吧...
因為怕被重複扣好幾筆,還差點就要放棄了...所幸皇天不負苦心人(ry

是說呢、看到這裡,你是否覺得「這些步驟怎麼這麼囉嗦又麻煩...」呢?
但其實都是簡單的小步驟而已,更何況請人代抽跟自己註冊帳號自己抽這之間的成本...
大家可以多方比較看看・*・:≡( ε:)


成功儲值Credits後,就可以在左下角看到自己剩多少餘額可以用,
也可以看到自己被配發到的050電話號碼是幾號。

這時就可以用你拿到的050 number去填寫註冊時必填的電話番号欄位啦ε٩(๑> ₃ <)۶з

另外有一點可以注意的是,經儲值就算未撥打,它也是每天會自動扣10 Credits,
直到扣完,它就會把你得到的那組050開頭的號碼BLOCK起來。

我現在還不知道它鎖起來對我當前的實質影響是什麼,
日後有機會遇到這樣的情形,我會再上來更新(ノ◕ヮ◕)ノ*:・゚✧
[第三步:註冊認證]

接著,註冊基本資料完整填畢後,按下「確認メールを送信する」,
就可以到自己填寫的信箱去找認證的URL了!

若收件匣沒有收到信,請確認是否被分類到「其他分類」或是「垃圾郵件」。

[第四步:電話號碼認證]

開啟你的「TELINK(テリンク)050」App,把你在網頁上看到的號碼用App撥號,
撥通後你會聽到「...the number you try is busy now, please try again later...」然後就自動掛掉,
聽到的當下會感覺好像沒有認證成功,但你會發現其實網站已經導頁到會員註冊完成囉!

[第五步:會員註冊完成!!]

【結語】


可以自己走這整個流程,除了省錢外,我覺得最重要的一點是能夠「自行掌握」...!

幾個月前,我從蝦皮上找e+代抽「ラブライブ!フェス」,公布日的那天心裡一直很焦急地想知道結果,
但基於禮貌又不好催問幫忙代抽的賣家是否公布了(ry

因緣際會因為想抽彩彩的LIVE而有這個機會再次嘗試日本票券平台註冊,
經過多次資料查詢,發現ぴあ它相較於e+的認證方式,對海外的我們已算是比較簡單達成的了,
就這樣在各項資料及工具的輔助下解鎖這次成就...!

總之,能夠壓低要找代抽的成本又可以自己掌握整個過程,真的相當令人有成就感(笑)

若有其他我沒提到的狀況或問題,都歡迎下面留言一起討論!冬至快樂!(๑•̀ㅂ•́)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