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站內基本規範-2018.11.21更新

心得皆為我個人主觀看法,90%的機率有劇透(ry 因此標[心得]TAG都請小心入內XD 歡迎理性交流!!
▷ 站內圖片多以拍照的方式記錄,請勿任意外流至其他網站!(尤其是網拍...)
▶ 若有任何問題都懇請回應告知,看到訊息後便會即刻做出對應的處理,謝謝。
▷ 站內的文章或側欄的留言區都是可以匿名留言的,有任何問題或想法都可以直接在欄位裡反應。
▶ 文章回應會比側欄留言區更快得到回覆喔!( 文章回應會有mail通知我,側欄則無。 )

2017年4月20日 星期四

[活動||士林科教館]2017年4月《你的名字。展》

➥活動布告看板(?)
三月知道這個展後,心裡想著電影都看了、原聲帶、公式設定資料集都收了...
感覺這個展應該也要去看一下(這什麼心理#)

總之,不論如何我按照個人計劃在4/18(二)期中考這週前行了!!(゚∀゚)

大概是因為展期長,又加上我選平日早上去,所以人超少...
呃、我應該這麼說:「至少我當下沒看到工作人員和我以外的第二位參觀者了(((゚д゚)))」

彷彿像是包場一樣呢( ′∀`)σ≡σ☆))Д′)

➥士林科教館外
這是我有印象以來第一次造訪士林科教館...!

作死的我明明在家就查好了可以從士林捷運站直達的公車,
卻一路從士林捷運站1號出口看著在捷運站拍的地圖,遲疑地找路(爆)

說來也是感慨,經過這次,我感覺這幾年我看地圖的技能有熟練了不少!

媽媽再也不用擔心我會指著東邊走西邊了!!(等等#)

➥立柱一隅
來之前,就知悉了這場能拍照記錄的地方很少,所以逮著了立柱我便繞著它拍了一圈(笑)

還好這天人實在少,不然繞著拍一圈的當下,我覺得自己都有一點搞笑(( へ(へ´∀`)へ

➥科教館一樓大廳
其實我有富麗堂皇恐懼症...(→什麼東西#)

所以剛走進去的時候,完全不能把眼前的畫面跟「科學教育館」這五個字連在一起,
因為在我空泛的腦袋中所意想的畫面,沒那麼華麗(爆)

都走到目的地了,我卻還是遲疑「真的在這裡嗎?」_(:3 」∠ )_(→這人好煩#)
抱持著「人都走到這裡了,是還在猶疑什麼,直接到七樓見真章不就得了」的心態,搭了電梯。

然後一出電梯向右轉就看到了這篇的第一張照片的畫面。

➥相鄰的兩個展區
此展分了七區,依序分別為:物語、人物、舞台、風景、音樂、新海誠歷代作品、攝影區。
前六區是禁止拍照攝影的,所以接下來會以文字淺述這六區的所見,很主觀!!

有負面評價,三思後覺得可以接受差評,就往下看吧!XD

▶ 進展前

工作人員會先聲明並提醒哪些部分不予以拍照攝影。

▶ 第一區 [ 物語 ]

一步入的右手邊是新海誠老師的簽名海報和問候語。
再來就是電影中的場面分鏡,剛開始我還看得很認真...畢竟不能拍就要用眼睛好好記錄...

但真的看不下去啦(ry

的確在看到的剎那間,我是「哇~」的覺得很驚嘆,而想細細瀏覽這些分鏡稿。
而主辦方也很用心的在分鏡的隔層玻璃上貼了中文翻譯的透明貼紙。

但是呢...提供的中文翻譯字很小,再加上展區內的光線打在透明隔層上,導致翻譯的透明貼紙上的字疊影...
還有就是部分分鏡放的有點高,字小又疊影又高,如果要勉強辨讀完...大概還要再花一筆看眼科的醫藥費吧(ry

不然就是眼睛絕對會超不舒服...像我只認真看那些小字一下下,就覺得眼睛很乾(揉)

於是這區完全是跳著看過去的。

▶ 第二區 [ 人物 ]

各角色的定稿。含有各種姿勢、表情、衣著、配色還有配件(e.g.文具、筆記本)
這區印象比較深刻的大概是看到了一張,我幾乎沒有印象在電影中有出現的小狗的定稿(爆)

▶ 第三區 [ 舞台 ]

這部分對於曾經嚮往建築系室內設計組的我來說,真的是各種驚嘆,也算是我看最久的一個環節吧!

覺得有去看這個展的話,這部份很值得駐足看久點XD

▶ 第四區 [ 風景 ]

嗯...這部分沒有太多特別的,基本上可以想成是電影場景的截圖裝框展示(ry

▶ 第五區 [ 音樂 ]

在一個算是六角形的空間中,從牆上垂掛著中日文的歌詞掛布,四首曲子的聲音交雜在一起。
不是說很大聲的吵,但就是聽不清,也搞不清楚...真的會有人站在掛布前一首一首聽完嗎...

聽又聽不清楚,還會被旁邊同時撥放的曲子帶著走(等等#)
反正對我來說這區是個大問號,有種是為了湊七區而衍生的一區,但湊七區的用意又何在...

▶ 第六區 [ 新海誠歷代作品 ]

這區的最右邊有一個空間投影著一個相關採訪影片(有中文字幕)
再來牆上便依時間順序由右至左成列著歷屆作品海報(?)

這裡的影片聲音在第五區也可以隱約聽到(ry

▶ 第七區 [ 攝影區 ]

這區就不多說直接放照片啦: ♡。゚.(*♡´◡` 人´◡` ♡*)゚♡ °・(點擊皆可查看大圖)




➥以上為第七區「攝影區」的拍攝內容
▶ 物販區

東西貴,種類少。
但可以理解少的原因,畢竟單以「你的名字。」作為主題,一部電影版能有的周邊還是有限的。
加上我去的時間之前大概就有不少東西完售不補貨了也未必。

印象中販有T恤、拼圖、別針型徽章、小拉鍊包等,阿、角落還有一台準備中的拍貼機。
像拼圖、T恤我記得都是一千起跳,然後徽章、資料夾印象差不多是150元~200元這個區間的樣子...
反正我隨便看了一下,就被價格嚇懵的走了(ry

以上是各區的心得淺述,再來講講整體而言吧...

再講各區心得前,我放了一張照片「相鄰的兩個展區」,嗯...旁邊展的實際內容是什麼我不清楚。
但可以猜出來是給小朋友活動玩耍的展,因為...

邊看展耳邊邊響徹著小朋友的尖叫聲,牆面更不知道是受到隔壁什麼衝擊而輕輕震動...

最有趣的是...這兩個展的展出時間是重疊的...
也就是說即便我行前知道兩個展緊鄰我也不能改日去看,藉以躲開逛展途中被小朋友笑鬧聲炮轟的下場...

實在是滿影響心情的(ry

再來談談票價,一般單人票280元,優待票250元,愛心票140元,幼兒票0元。
我買的是便利商店的預售票180元,但暫且不論我花多少錢買票入場──

我都覺得這場收這個票價卻是這個品質是有點可惜了...
尤其是場地方面。隔壁喧鬧的將整個展的品質打了折(ry

如果讓我現場買票250元入場的話...我對這展的心得可能會更糟...糟到連燈光都要嫌(欸)

對我來說有點小失望,只能說如果我早點看到別人的心得分享的話,就不一定會去了(ry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