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站內基本規範-2018.11.21更新

心得皆為我個人主觀看法,90%的機率有劇透(ry 因此標[心得]TAG都請小心入內XD 歡迎理性交流!!
▷ 站內圖片多以拍照的方式記錄,請勿任意外流至其他網站!(尤其是網拍...)
▶ 若有任何問題都懇請回應告知,看到訊息後便會即刻做出對應的處理,謝謝。
▷ 站內的文章或側欄的留言區都是可以匿名留言的,有任何問題或想法都可以直接在欄位裡反應。
▶ 文章回應會比側欄留言區更快得到回覆喔!( 文章回應會有mail通知我,側欄則無。 )

2023年2月14日 星期二

[活動||d/art taipei]2023年2月《透明肌│Anmi台灣初個展》簽名會、創作分享座談

// PART3...內文0排版,先用純文字記錄,之後補照片(怕整理排版、照片會拖,久了就不打了#

史詩級的幸運!能夠順利購得Anmi老師的簽名會與座談分享的參與資格,根本像場夢...!

讓我來細細闡述這場如夢似幻的過程,我們把時間回推到1/13(五)傍晚──
我從得知Anmi老師會來台辦活動後,就一直有把要購買老師活動資格的這件事放心上,
然而活動販售開始日的當天,我其實並沒有意識到時間到了,一直以為販售日是週六(ry

直到當天我悠然下班離開公司,在前往搭乘捷運的樓梯上邊走邊滑手機時(不良示範#
在FB看到了d/art的動態,才赫然驚覺再過不到十分鐘就是販售時間...!

我當下慌慌張張,一邊重新再把販售規則看過,一邊腦內鬥爭是不是先別搭捷運,
等19:00的戰爭結束過後再搭捷運,避免捷運行駛途中的訊號太爛之類的(但最後車來還是先搭車了#

總之,興奮又忐忑的看著線上的標準時間倒數,等著過整點的瞬間切換到ACCUPASS APP reload。

手指冰涼的輸入著個資、付款的信用卡卡號等,期間看著持續在loading的圈圈反而漸漸平靜了下來。

以為的捷運行駛途中網路會卡、APP會秀逗等,這些預料內會產生的狀況都沒有碰到...!
順利的讓我成為了那1/50的粉絲,當下真的是超級無敵霹靂高興!

我從買到資格的那天回到家後,就開始興奮的跟家人預告著我要參加這場活動,
如此的引頸期盼著,轉眼2/11(六)的活動日悄然而至。

2/11(六)的這一天,天氣超好,萬里無雲。

是說,大抵我的運氣都匯集在年初了,
我在2/9(四)抽到了《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木曜會員專場的中獎通知信,
得以享有兩張電影票券能在2/11(六) 14:40觀賞該電影。

這樣會跟Anmi老師的簽名會時間衝突?魚與熊掌不可兼得?
不!小孩子才做選擇,我全都要!

權衡了時間的安排,紀錄著要能從西門趕到永和看電影的最快路徑。

果然就是簽名會必須排在前面一點,結果我當天11:30就到d/art樓下了(ry
我到的時候,通往2F的鐵門是開的,但因為事前已經確認過營業時間,所以肯定鐵門開了也不是顧客可以進入的。

而11:30,真的太早了,不要說是其他看起來是同好的粉絲,就連我視線範圍可及之處都沒幾個人影。

想著也是很久沒到西門走走,我就先附近轉了幾圈,
但漫無目的,所以大約十五分鐘後我就又回到目的地樓下。

這期間也有想過,
雖然我這麼早來,但也不知道主辦規劃的列隊位置,這樣真的能排到前面一點的號碼嗎?

人都出門了,想再多也只能硬排。
憑藉著對之前參加的其他活動的排隊記憶,我選定站位後就開始看影片、刷遊戲打發時間。

一直到大約12:30左右,這時陸陸續續開始有不少同好聚集在樓下等待,
然而那時也沒有所謂的隊伍成形,所以當下也是讓我小小焦慮了一下(ry

約12:55,工作人員出來整隊。
算是非常僥倖的,我站的位置恰好是準備列隊的頭,我就直接順理成章的排在第一個位置了。

身分驗證也準時開始,一切的一切都非常順利。

後來大約13:25先帶隊上了2F領了簽名資格組,緊接著就是上3樓拉隊伍。
踏上3樓就更真切感受到緊張以及即將面臨的愉悅~♪

開場老師先打招呼,基本上就是第一次來到台灣、很高興大家來參與這場簽名會的寒暄。

印象老師衣著短袖的連身格紋洋裝,裙子長度約到大腿過半,戴著黑框眼鏡,綁著略低的雙馬尾。
根本可以說,就是像畫裡的女孩子一樣,纖細可愛、令人怦然心動...!

總之,就是很可愛!

經歷了一月的兩場簽名會,我深刻體悟到,想說的腹稿千萬別太長,不然一緊張忘光光...(ry
所以我濃縮了幾句話,直接用日文表達了對老師來台舉辦簽名會的快樂以及今後會繼續支持的心!!

老師也很親切回應我。

這算是我第一次在面對非國人作家時親口對創作者本人表示支持,而不是透過翻譯...!
以前腹稿太長,怕自己翻的時候文法或用法不適宜導致不禮貌而不敢講,最後關頭就只能仰賴翻譯。

儘管參加過好幾場インターネットサイン会,應援與支持的話語也算是用的得心應手,
但是畢竟線上的簽名會隔著個螢幕,想說的內容也只要後台鍵入即可,過程中也可以慢慢檢查自己的用詞。
所以有了這次開口的里程碑,我覺得以後我又更有膽可以自己講了XD

簽名途中有個小插曲,就是筆的水有點暈開,所以「様」這個字補了幾次這樣。

後來簽完我就去旁邊稍微晾一下簽名,等著蓋展覽活動的紀念章,
結果扇了好久,筆跡還是水亮亮,但開始陸陸續續也有其他同好簽完想蓋章在一旁等候,
為了不造成塞車,我就半扶著簽名版,想說就懸空著蓋...然後就理所當然的悲劇了(ry

但這一切的所有痕跡,不管是「様」留下的筆觸、第一次蓋章的失誤等,
都是這天裡專屬的回憶,所以儘管有些不完美的地方,也是令人珍惜的。

蓋完章,稍微收一下我就離開3樓的簽名會場,評估著趕去電影院的時間應該還來得及,
我就在2樓晃了一下,買了這次的明信片set,然後風塵僕僕的搭乘243趕去永和看電影。

電影的部分就不多說了,反正很好看、很好笑也有令人感動的橋段...!
跟朋友看完電影在樂華夜市逛了逛,吃了神秘的白糖粿(在夜市裡看到3間,3間的白糖粿都長得不一樣#)
然後大約18:00就搭乘捷運從永安市場站趕回西門。

回到d/art的時候,距離表定的18:40座談會整隊時間還有大約15分鐘左右,
由於下午就先問過工作人員座談會會是透過稍早給我們的號碼對號入座,所以我也沒有特別著急於先排隊。

想說先在2樓看看好了,但果然不能多逛XD
就短短十分鐘,我還是按耐不住的手滑預訂了缺貨的壓克力飾品畫(一點多的時候還在猶豫#

待愈久、手愈滑(X)
也恰好聽到樓下準備整隊與驗證的聲音,我就不疾不徐的下樓排隊了。

這次的座位一個排面坐五個人,面對老師的方向,左側坐兩人、右側坐三人,中間留做走道。

不知道這個座位號碼是怎麼訂出來的,但真的太幸運了!
這是我第一次坐在第一排啊!
距離老師應該不到3公尺,期間就算老師麥克風沒記得對好,也可以清楚聽到老師的聲音XD

正式進入座談前,開場先由主持人概述了之後畫廊將會邀請的老師,隨後便以掌聲接待老師的蒞臨。

面向講者,由左至右分別是翻譯人員、Anmi老師、放水的小桌子、主持人;
三人人手一份好幾頁釘在一起的A4講稿,可以想見這些事前準備的擬定與辛勞。

主持人口條清晰的敘述著各種問題,再由翻譯人員轉譯給老師,
老師一段一段的說、配著翻譯人員的口譯闡述給台下的我們大家。

問題內容非常豐富,舉凡創作歷程、日本留學時的一些經歷以及影響甚深的作品等,
甚至到座談即將來到尾聲的時候,主持人把控時間讓台下的粉絲有機會舉手提問。

印象粉絲提問的環節約有5、6人發言,
然而不得不說當下有些人的問題,我自己聽的時候真是捏了把冷汗(ry

可能也是自己太狹隘,所以有些問題我總覺得問出來有點失禮...
但隨著翻譯人員潤飾後,提問就沒原本的尖銳感(?) 真的是非常令人敬佩。

待粉絲提問結束後,時間也邁入了整個活動的尾聲,充實而圓滿的座談會就在大家的掌聲中落下帷幕。

大家紛紛起身準備離席,正如前面所說,我這次的位置在第一排,
因此距離下行樓梯比較遠,理當就是稍等後面人潮消化。

這時看到主持人目送著參與者的我們,正在等待下樓人潮稍緩的我,
以往現場總是不好意思多說什麼,但那個時刻卻難得直接向主持人表達了對於主辦邀請Anmi老師來台的感謝...!

順便的,我也詢問了主辦是否有可能將座談對答整理成文字稿公開在社群平台之類的。

會這麼問純粹是因為看過有些出版單位舉辦活動時,若有採訪就有概率整理文字稿公開這樣,
加上這場活動的不久前是動漫節,於是這段時間也看到了不少篇文字採訪,基於好奇就詢問了。

主持人很nice的回覆我不便整理成文字稿公開的理由,也分享了之前座談活動過程中的一些經歷。

真的是諸多感謝道不盡...!!

準備下樓時,拿到了提供給參與座談者的特典明信片。
心情雀躍且飄飄然的,滿腦子都是──好想為老師花錢!再買多一點什麼!!

結果平常對周邊類商品比較絕緣的我,居然在這天額外花了計劃之外的2,000元左右(ry
這對我而言是一個很不可思議的狀況,但無論如何,心滿意足!

是說,在2樓衝動消費填商品預購資訊的過程中,突然3樓傳來了一陣喧嘩;
似乎是粉絲們都離開後,工作人員開始收椅子,結果Anmi老師也出來幫忙收的樣子,驚得工作人員趕緊勸說(?)
發生了這樣的一個小插曲XD

一切的喜悅與感謝盡在不言中...!
能有這個榮幸參與到這場盛會,除了謝謝主辦邀請老師、也謝謝老師願意受邀前來,
總之要感謝的人太多了,不如謝天吧XD

期待未來老師有機會來台直參FF
創作出更多可愛的女孩們,讓我們得以陶冶性情、治癒眼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