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站內基本規範-2018.11.21更新

心得皆為我個人主觀看法,90%的機率有劇透(ry 因此標[心得]TAG都請小心入內XD 歡迎理性交流!!
▷ 站內圖片多以拍照的方式記錄,請勿任意外流至其他網站!(尤其是網拍...)
▶ 若有任何問題都懇請回應告知,看到訊息後便會即刻做出對應的處理,謝謝。
▷ 站內的文章或側欄的留言區都是可以匿名留言的,有任何問題或想法都可以直接在欄位裡反應。
▶ 文章回應會比側欄留言區更快得到回覆喔!( 文章回應會有mail通知我,側欄則無。 )

2017年3月31日 星期五

[開箱||音樂CD]動畫電影《刀劍神域-序列爭戰》台壓原聲帶

➥原包裝(ノ>ω<)ノ

【前言】


這篇拖滿久的...從大概20天前我一直拍好照片想著要打這篇,但是途中魂被小說勾去(ry
輾轉一陣,總算是在三月的最後一天想到自己還欠著這篇想打卻沒打的開相記錄(*´Д`)つ))´∀`)(自爆)

這段時間實在受到很多美好的小說的陶冶...!期待四月可以來幾篇心得(支票#)

總之!回到正題,讓我們來瞧瞧這回的OST吧!

【資料】

  1. 我的購入管道:博客來(點擊文字前往連結)
  2. 我的購入日期:2017年3月11日
  3. 文書排版語言:日文
  4. 音樂演唱內容:日文、電影中的配樂收錄
  5. 音樂收錄曲數:Disc1(50首)/Disc2(5首),前者約55分鐘,後者則約20分鐘

【照片】


➥CD外盒、CD側紙
這片的外盒是我很喜歡的霧模效果,上一篇的《Catch the Moment》那片則是亮膜,
果然相比下,霧模有比較高檔的錯覺阿( ゚∀゚)o彡゚(等等#)

外封面是今回的電影主角,尤娜。
覺得正反的藍紫與橘紅對比起來真的很好看!

➥抽出CD外殼哩(*゚∀゚*)
簡潔俐落的白淨外封!
同時也因為太白,以至於我拍了好幾張照片都是失焦的...XD

➥CD本體!Disc1(左)、Disc2(右)
其實我有點怕這種活頁式CD盒...因為中間可翻的那一頁看起來超級脆弱(爆)
像是在取下CD或是翻面的過程,我都會比單片收納盒的使用還要小心翼翼許多(ry

就是擔心自己粗手粗腳的把那薄薄的翻頁塑膠給摔到或是弄到斷掉(→是有沒有這麼粗魯#)

接下來我們來看歌詞本的部分吧ヾ(*´∀ ˋ*)ノ




➥歌詞本
一翻開先看到的就是曲名的部分,總共55首...!
這對我來說真的是非常壯觀的收錄!

Disc1主要收錄的是劇情配樂(例如:戰鬥場景的配樂)
Disc2則是收錄5首由電影版中尤娜(CV:神田沙也加)所演唱的曲子。

歌詞本的部分是Disc2的所有曲子的歌詞(無中譯),為14頁的騎馬釘,
每首歌占2頁篇幅,設計都是歌詞依伴著電影版中的場景,
看到歌詞本的場景就可以回憶是哪個場合尤娜所演場的曲子呢!。:.゚ヽ(*´∀`)ノ゚.:。


➥收錄曲目及其相對時長,Disc1(左)、Disc2(右)
雖然這麼說挺沒禮貌的(ry
但我覺得這片真正吸引我的部分是Disc2...!就像在聽尤娜個人專輯一樣XD

之前開箱過《你的名字。》的OST,它是把所有音樂(不論是有人聲還是純配樂)都順著劇情發展排下來;
而這次開箱的這片CD,它則是特別把人聲演唱的部分弄成獨立的一片(Disc2)

很難說哪種做法比較好_(:3 」∠ )_

雖然這片的伴奏(Disc1)也是順著劇情依序排下來,但它的伴奏其實沒有讓我有比較深刻的記憶點(ry

於是兩相比較下,它把Disc2拖出來設計成獨立的一片是讓我比較愉快的(欸)
只是對我來說,Disc1就比較少會有被我拿出來播放的機會,會覺得有點可惜(→這完全是個人問題#)

【結語】



和朋友去看了之後,隔了一段時間才知道有4DX的(ry
雖然想過,要不要沖著4DX再刷一次...!

但...票價實在貴得我心臟無法負荷,
還一度想說乾脆為了看電影辦信用卡算了(X)

但最後理智還是把我拉回來,它告訴我:
「為了長遠的未來(?)以及消化系統(?)不要衝動──」

所以我冷靜下來,決定把看4DX的錢省下來等BD!!

至於電影心得就等BD出了再說吧(支票*2#)